怎样配置j2sdk1.4.2,我刚学 菜的要命啊 帮忙哦

wanghai5212004 2004-04-29 03:13:47
编写的程序在哪里运行,
运行的结果 哪里可以看到啊?
我用记事本写的 程序
...全文
5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nzhi1984 2004-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 环境设定
任何人可于Java官方网站 (http://java.sun.com)/ 自由下载JDK。下载所得是个可执行文件,一旦被执行起来,便自动解压并进行安装。安装过程很简单,只要遵循画面指示进行即可。缺省安装路径是c:\jdk1.4(或类似路径)。
安装JDK1.4后,C:\JDK1.4\BIN\ 内置各种开发工具,部分如下:
jar.exe 压缩工具。
java.exe 执行工具,可接受.class文件 (byte code) 并启动Java虚拟机执行之。
javac.exe 编译器(其实只是个外包器,wrapper)。可接受.java文件(程序源代码)并产出.class文件 (byte code)。
javadoc.exe 文档制作工具。
javah.exe 头文件 (header) 产生器。
appletviewer.exe 网页小程序 (applet) 执行器。

我个人习惯为JDK编写一个环境设定批处理文件 (batch file),如以下之jdk.bat:
@echo off
rem JDK1.4
set PATH=C:\jdk1.4\bin;C:\WINDOWS;C:\WINDOWS\COMMAND
set classpath=.;c:\jdk1.4\lib\tools.jar
将这份文件设为某个DOS窗口的“属性”对话框下的“程序”选项卡中的批处理文件。于是,一旦开启(双击)该DOS窗口,就会自动设定好上述的JDK1.4开发环境和执行环境。(以上均为WIN9X操作系统)。
至于WIN2000以上操作系统的环境设定,在桌面上右键点击 “我的电脑” —— “属性” —— “高级” —— “环境变量” —— “新建”
具体输入同上述设置内容,不再重复。
一个Java程序可由多个.java文件(源代码)构成,每个.java文件内可容纳多个classes。编译器针对每个class产生对应而独立的.class文件(内置 byte code)。凡public class并含有main()函数者,该函数便可被当作程序进入点,而该class名称也就是你应该在java.exe命令列表中指定的名称(大小写必须完全一致)。

dlxu 2004-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IDE写程序的确是种折磨
realwf 2004-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assPath
.;C:\j2sdk1.4.1_02\lib\dt.jar;C:\j2sdk1.4.1_02\lib\tools.jar
path
%SystemRoot%\system32;%SystemRoot%;%SystemRoot%\System32\Wbem;C:\j2sdk1.4.1_02\BIN
JAVA_HOME
C:\j2sdk1.4.1_02
wanderhouser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好classpath 和 path 就可以了
nwsl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设classpath(所需要的类路径)以及path(javaw.exe所在路径)
在dos环境下javac 类名.java
java 类名
即可。
BIBY9191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打开JDK下的BIN目录中的STARTUP,运行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端口号/路径
brushington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DK下的bin目录有java,控制台下打java加类名,注意目录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