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BinaryReader、BinaryWriter类和直接使用底层流对象之间有何区别?

chenweionline 2004-04-29 04:42:57
使用BinaryReader、BinaryWriter类和直接使用底层流对象之间有何区别?
它们的作用是什么?使用它们有何好处?
我看书没看明白,望详解。
...全文
14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tsbird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inaryReader、BinaryWriter这两个类并不执行流,而是提供其他流对象的包装,BinaryReader、BinaryWriter可以对二进制数据进行额外的格式化,直接从相关的流中读写c#变量的内容.
.net提供System.IO.MemoryStream来读写内存,而System.Net.Sockets.NetworkStrem处理网络数据,编写类可以从System.IO.Stream这个基类继承
看一下继承关系图就明了了
wangsaokui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幅图,可惜没有办法给你
Wrox书《.NET网络高级编程》中40页图2-1Stream类结构,你上书店看看吧!
wangsaokui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Framework提供了一组用于在各种类型的流上执行操作的类。Stream是其中的主类,所有其他与流相关的类都由这个抽象类派生而来。
因为流是数据的一个抽象化(即一个字节序列),要操纵这些字节序列,我们必须执行一些基本的操作,如读取、写入或者查找。利用Stream类,可以在流上执行二进制I/O操作。利用TextReader和TextWriter,可以执行字符I/O操作,而利用BinaryReader、BinaryWriter,则可以在基本类型上执行I/O操作。
chhwang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inaryReader、BinaryWriter:
用特定的编码将基元数据类型读作二进制值。
~~~~~~
以二进制形式将基元类型写入流,并支持用特定的编码写入字符串。
~~~~~~
streamreader:
实现一个 TextReader,使其以一种特定的编码从字节流中读取字符。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