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String类型数据无法入到数据库中的Date类型字段中

samesky 2004-04-30 11:21:08
java中进行数据库的更新操作,变量a = "20040321",使用它更新表中的一个Date型字段,运行出现“java.sql.SQLException: ORA-01861: literal does not match format string”异常,急阿!
...全文
15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reamsky15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不能用String 来更新 Date 啦,要转换类型啊。
to_date('20040321','yyyymmdd')
dophin1003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date tablename set modifydate=to_date('stringname','YYYY-MM-DD') where condition
flyxxxxx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格式不对,要用“yyyy-MM-dd“或“yyyy/MM/dd“一类的格式

81,0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