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One最新拍照掌上电脑:Zire72抢先评测

WiFiWiFiWiFi 2004-04-30 04:33:44
http://it.sohu.com/2004/04/30/57/article220005721.shtml

核心

  Zire 72使用的操作系统是Palm OS 5.2.8,CPU采用的是312MHz的Intel PXA270处理器。该处理器针对节电,可自动调节电压和工作频率。Zire 72的内存达到了32MB,其中用户可用的是24MB,这些都是Zire 71的两倍。扩展插槽支持MMC, SD和SDIO卡。

  新处理器的性能非常优秀,尤其是在多媒体方面的表现。在进行测试的过程中,我通过蓝牙连接上网冲浪,并同时打开MP3播放器进行后台播放,没有感觉到速度有什么下降。

屏幕

  Zire 72使用的是一块320X320的透反射式TFT液晶屏幕,可以展示超过65000种颜色。即使把背光调到最小,屏幕还是很亮,很艳丽。该屏幕有很大的可视角度,并且经测试,没有发现暗点和亮点。在阳光直射下,屏幕会感觉发暗,但是仍然看得清。





蓝牙功能

  Zire 72带有无线蓝牙,使用蓝牙除了可以利用无线连接进行上网以外,还可以进行文件传输、发送短消息和图片、与电脑同步等等。Zire 72的软件能自动配置参数,并识别了我的Sony Ericsson T610,并使用手机的GPRS接入互联网。




  在Launcher界面里,有新的蓝牙图标。当打开蓝牙功能的时候,电池计量表旁边会有蓝牙logo。当然,用户也可以用command bar开启和关闭蓝牙。

音频

  Zire 72的小扬声器装在机器后面、镜头下方。播放MP3时,声音非常大,而且音色还挺清楚的。当然,大多数情况下,人们还是会选择使用耳机来听音乐。附送软件就包括RealOne播放器。话筒暗藏在后背的网格里,在进行录音和录像的时候,它会派上用场。

电力

  Zire 72使用的是950mAh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按照官方表述,在通常情况下,每天使用30分钟,电力可以持续一周。连续播放MP3可以持续5小时。通过测试,我发现在打开蓝牙,连续使用摄像头这种高负荷操作时,一次充电可以维持5小时左右的,直至自动关机。如果仅仅进行一些典型的软件应用,相信电力会更加持久一些。
...全文
11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b 2004-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少钱呀?应该不会便宜吧
WiFiWiFiWiFi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总结:Zire 72拥有强大的多媒体性能和近乎完美的显示屏。它对Zire 71的许多问题和缺点加以改进并且修正,并且提供丰富的软件。

  现在,palmOne Zire 72的报价是$299,很奇怪,Palm Info Center用来评测的机器居然是中国组装的,而palmOne也是雄心勃勃,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这样一来Zire 72在国内上货架也只是时间问题。相信以低廉的价格和丰富的功能,Zire 72会会受到用户的欢迎
WiFiWiFiWiFi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部分

  升级后的PIM(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个人信息管理)。





  Zire72使用的PIM类似于Tungsten T3,和以前的相比,名称有了变化:“行事历”改为“日历”,“通讯录”改为“联系人”,“代办事项”改为“任务”,“记事簿”改为“备忘录”(DateBook is now Calendar, Address is now Contacts, To Do List is Tasks, and Memo Pad is now Memos)。这些改变都是基于用户的反馈。

摄像头

  Zire 72的摄像头是130万像素的,这就意味着它可以拍到最高1280x960分辨率的图片。同时,它还能录制320x240的视频录像,带声音。摄像头通过五向键控制,五向键中间的OK键即是“快门释放键”。

  用户可以使用自动或者自定义的白平衡、亮度、对比度、饱和度和锐度,还有三种图像效果可供选择:黑白、棕褐、蓝色。图像既可以保存在内存里,也可以直接写到SD卡上。使用最大分辨率的时候,每张图片大约450KB大小。

  从图像质量角度讲,Zire 72的表现远远地超越了它的前任,也可以轻松胜过其他掌上电脑的VGA摄像头。尽管它可能不能代替你的数码相机,但是Zire 72还是可以提供具有一定质量的照片的。新摄像头的主要缺点在于颜色不够丰富,并且整体画面还是比较模糊,粗糙。但是新软件可以允许用户在数据同步之前,先修改拍下的照片。

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塞班系统(Symbian系统)是塞班公司为手机而设计的操作系统,它的前身是英国宝意昂公司的 EP ( Electronic Piece of cheese)操作系统。
社区管理员
  • Symbian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