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edhat Linux访问windows分区的汉字乱码问题

yunyi982 2004-04-30 06:52:26
我知道如果想每次引导 Red Hat Linux 系统时自动挂载 Windows 分区,可以修改 /etc/fstab 文件,添加一个新行:

/dev/hda1 /mnt/windows vfat auto,umask=0 0 0

但是这样的自动挂载,汉字文件名会显示为“??”的乱码,必须在mount命令中使用某些参数后,才能正常显示汉字:

mount -t vfat -o codepage=936 -o iocharset=cp936 /dev/hda1 /mnt/windows


我希望可以做到系统启动时自动挂载 Windows 分区,并且正常显示汉字文件名(不用另外使用mount命令),应该怎么做呢?-o codepage=936 -o iocharset=cp936 这个两个参数是否有用,应该放在哪里?
...全文
5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nyi982 2004-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五一出去玩了,xiaohou0701(xiaohou)说的是正解,马上给分。
ImHow 2004-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xiaohou0701(xiaohou)所说
修改前确定你的挂载点都是存在的,不然启动是会报错
jkjium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ls --show试试
xiaohou0701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动挂载:

修改fstab:
/dev/hda* /mnt/* vfat auto,codepage=936,iocharset=cp936 0 0

我已经试成功了,你也试试.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