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AC97声卡在windows server 2003上无法使用

hezeq 2004-04-30 07:36:12
我的主板集成的AC97声卡在windows2000和XP上都很正常,但到windows server 2003上就无法使用了,是什么原因呢?
请问哪里可以找到AC97 for windows server 2003的驱动呢?
...全文
315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ks123 2004-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3默认是关闭声音的,你打开就是了。肯定不是声卡的问题。
shanhongbei 2004-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今天也遇到了,装AC97声卡驱动时老是没有声音,我下载了最新的驱动,安装后,在控制面板里打开小喇叭图标--把禁用项前面的勾去掉,重新启动旧好了,系统默认的硬件不是AC97,我以前装WIN2003时声音都是好的,这次才出了这个问题,只要在控制面板改一下声音设置就会好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3默认是关闭声音的,呵呵
jimmyge 2004-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轉精華貼:


Windows Server 2003使用问答
1. 如何打开 DirectX 的 D3D 硬件加速:
看桌面属性,设置 -> 高级 -> 疑难问答 -> 硬件加速 -> 完全。运行 dxdiag.exe,打开Display选项卡,可看到 3 项全部启用了。最后,利用Windows updates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安装DirectX 9.0a。

2. 启用声卡:
系统安装后,声卡是禁止状态,所以要在 控制面板 -> 声音 -> 启用,重启之后再设置它在任务栏显示。
现在我们还要启用音频加速。在运行中输入Services.msc然后按回车,会出现Services 窗口,找到Windows Audio服务,双击打开,把启动类型设置为Automatic,点击Apply,然后点击Start启动该服务。
最后我们还要使用DirectX诊断工具,在运行中输入dxdiag并回车,打开Sound选项卡,把Hardware Sound Acceleration Level的滑块拖动到Full。

3. 如何启用 ASP 支持:
Windows Server 2003 默认安装,是不安装 IIS 6 的,需要另外安装。安装完 IIS 6,还需要单独开启对于 ASP 的支持。方法是:
控制面板 -> 管理工具 -> Web服务扩展 -> Active Server Pages -> 允许。

4. 如何启用 XP 的主题:
首先我们需要回到服务设置对话框启用Themes服务,在运行中输入Services.msc并按回车,找到并双击Themes这个服务,设置启动类型为Automatic,点击Apply后点Start打开这个服务。

5. 禁止关机时出现的关机理由选择项:
开始 -> 运行 -> gpedit.msc -> Computer configuration -> Administrative Templates ->
System -> Display shutdown event tracker -> 设置为 Disable。
如果是中文版,则:gpedit.msc,计算机配置 -> 管理模板 -> 系统 -> 显示关机事件跟踪 -> 禁用。

6. 如何启用摄像机,摄像头或者扫描仪等设备:
在运行中输入Services.msc并回车,找到并双击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 服务,设置启动类型为Automatic点击Apply后点击Start然后点击OK。

7. 在控制面板里显示全部组件:
把 Windows\inf 目录中的 sysoc.inf 文件里的 "hide" 替换掉。

8. 禁用开机 CTRL+ALT+DEL:
管理工具 -> Local Security Settings(本地安全策略) -> 本地策略 -> 安全选项 -> interactive logon: Do not require CTRL+ALT+DEL,禁用之。慎用!搞不好会进不去系统。
注意:为系统安全起见,一开始设置时管理员的密码就不要留空。

9. 可用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
Symantec Norton Antivirus Corporate 8.01
Zone Alarm 3.7.159
Norton Personal Firewall 2003
kgha 2004-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
开始我也很郁闷,一直没有声音,害我下了不少驱动来试
最后才发现它默认就是关闭声音的。
guohf2000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你要先装上驱动.这个你可以到驱动之家去找一下.
第二.你要启动你的声音设备.你可以到控制面板里点声音和音频设备.然后启用声音设备.
因为2003是为服务器而开发的.所以对多媒体的支持是要进行定做的.没办法.谁让他是面向服务器的呢!QQ:1538866
yanransoft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看“控制面板”--声音--启用声音没有
tjscsi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控制面版里,管理工具,服务,有一项叫WINDOWS AUDIO先把他改成自动,然后在启动,就可以了。2003里很多特殊的地方
shanhongbei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先看看控制面板理的声音是否设置正确,然后再确定问题的所在,一般AC97再XP上的驱动,2003上也可以用的
hezeq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两位
bewind8888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2003默认关闭声音的
ceocio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看“控制面板”--声音--启用声音没有?
不要那么快下结论。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