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的 Web 服务和 .NET Remoting 的 Web 服务应如何选择?

chenweionline 2004-05-03 08:18:07
ASP.NET的Web服务和.NET Remoting的Web服务有什么区别?
什么情况下使用ASP.NET的Web服务,什么情况下使用.NET Remoting的Web服务?

最近在看这方面的东西,还多还弄不明白,希望和大家多讨论。
...全文
10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MIC 200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Remoting只能.net开发的应用程序使用,asp.net web服务可以被任何可以soap的语言使用。

chenweionline 200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ngsaokui(无间道II(前传)) :
"ASP.NET WEB服务还需要有 ASP.NET运行时的支持"

什么叫“ASP.NET运行时”?


使用.NET Remoting必须是.net开发的应用程序,
用.net开发的应用程序asp.net web服务和.NET Remoting都可以使用,
而用Delphi做客户端应用程序的话只能选择 asp.net web服务,对不对?
CMIC 2004-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本版的FAQ问题,看:
http://expert.csdn.net/Expert/FAQ/FAQ_Index.asp?id=112240
wangsaokui 2004-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crosoft环境提供了4种创建WEB服务的方法:APS.NET、NET Remoting、VB SOAP Toolkit、ATL Server
asp.net web服务是在internet上调用服务的一项易用的技术。通过使用各种技术,asp.net web服务可以被用作通信链接,例如,使某个COM或JAVA客户程序和使用ASP.NET开发的web服务之间进行会话。虽然这项技术十分有用,但在企业内联网解决方案中,这项技术对于某些业务请求来说并不快,也没有足够的灵活性,而且,ASP.NET WEB服务还需要有 ASP.NET运行时的支持,使用 .NET Remoting 技术后,可以将WEB 服务提供给世界上的任何地方,而且可以在所有应用程序类型中运行WEB服务。 WEB服务不仅能够用于任何应用程序,而且所有应用程序都可以提供 WEB 服务,asp.net web 服务需要运行IIS ,需要ASP.NET作为驻留环境(hosting envirment),利用.net remoting web服务可以运行在控制台应用程序,windows forms应用程序,windows服务等等。因为可能使用了不同的传输协议,remoting具有更多的灵活性,通过使用各种格式化选项,可以使性能得到提升。
bitsbird 2004-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chs.gotdotnet.com/quickstart/aspplus/
huangsuipeng 2004-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Web服务和.NET Remoting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