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中这种错误是怎么回事?

boyjcc 2004-05-04 10:31:16
我将VB.NET中的DataGrid控件绑定到一个Table上,然后对Table中数据进行编辑! 第一次对Table编辑不会出现问题,并能够正常提交到数据库,但当将Table中数据更新后,再进行编辑就会出现如下错误提示! 小生实在不明白是怎么回事,请教各位了!

************** 异常文本 **************
System.IndexOutOfRangeException: 索引超出了数组界限。
at System.Windows.Forms.DataGrid.Edit(String instantText)
at System.Windows.Forms.DataGrid.Edit()
at System.Windows.Forms.DataGrid.OnEnter(EventArgs e)
at System.Windows.Forms.Control.NotifyEnter()
at System.Windows.Forms.ContainerControl.UpdateFocusedControl()
...全文
2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ck29 200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设置断点到出错之处(估计就是Update语句那),察看此时的数据的row,icol的值。
liuhaixue 200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你程序代码的问题,查看一下你编辑时绑定索引的代码处就知道了,肯定是索引值发生了变化。
当更新Table后,要提交到数据库,使数据库的数据得到更新,然后重新绑定dataset,再绑定到datagrid
Ernestvivi 200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数据库的链接有问题,你开了以后有没有close?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