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该怎么走?

6965com 2004-05-05 01:02:34
我首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在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是黑学生。也就是后进生。我在学习上除了数学比较好点其余每门都很差。我的爱好很多,但我最喜欢的东西就是计算机。我很想学习编程,但是从那个破职转中只学习了QB,没办法,我自己又学习了C语言。虽然不太懂,也感觉很乏味,但是大体的东西都还学的不错。到了大学,一看课程,除了C语言之外其余一点关于软件开发的东西都没有。我很失望,很想自己学,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走。学习了一些C++之后还是搞不懂如何来编写程序。后来听说MSDN不错,就又兴致勃勃的买了回来。花了近一个小时的安装之后,发现大部分都是E文的,以我现在的英语水平,简直像是在看天书。我又迷茫了,我不想回到从前,我很想做这个领域的强者。做了近10年的后进生,我够了。其实,老师和同学没有发现,自尊心最强的,是我!有人说,程序员就象一棵树,十年才可以成材。我不怕,即使是到死才成材我也不怕。我喜欢拼搏,即使输了我也心甘情愿!而现在的我是孤独的,周围的朋友和同学里面没有一个能在这方面帮助我或者一起探讨的。他们也不太相信我能在这个领域出人头地。因为,我在他们心中,曾经是后进生!看了么,这三个字能跟你到20岁!
记得周润发曾经在一个饭店做服务员,他的领班经常辱骂他。说他这辈子只能当个服务生。周润发成名之后,骑着漂亮的摩托在那个曾经给他侮辱的饭店停下。发现那个领班已经被降职了。
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我们是站着的,
佛之所以为佛是因为我们是跪着的。
呵呵,何必崇拜过去的辉煌。也何必耻笑曾经的黑暗。人不是往前走么?
其实,我也怕。我怕我会成为什么都不想只知道编程的呆子,也怕拿着那烂学校的毕业证找不到工作。而现在,我最怕的,是找不到前进的路。希望大家能告诉我该怎么走。该学习些什么?以我现在的水平(C++初级)能编写windows小程序么?即使是很差的也可以。算是给自己点期望。

谢谢大家!
...全文
63 2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965com 2004-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
FWXCY 2004-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 NEVER GIVE UP,TRUST YOUSELF ,YOU WILL SUCCESS ONE DAY!!!
不安分的灵魂 2004-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是你自己的,要自己选择,别人的挫折你也经历过才知道其中酸甜苦辣。
ZhangYv 2004-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当然,努力学习也是非常必要的,如果你想出类拔萃的话:)
其实我也是很勤奋的,不过只是其实而已^_^
ZhangYv 2004-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这个没什么吧...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也都是纯粹的后进生。每个阶段都有一个“光辉经历”,真是不堪回首啊:)
比如记得读高中时候,我班主任直接在班上说我绝对考不上大学,因为那时候我的成绩都在班上倒数8名以内;而且高考前我还请假了2个月,整天玩SC,不过最后我命大还是被我考上一个垃圾大专。而且不过在这个垃圾大专里,我的成绩也是在班上中等的,而且也被校纪处分过。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就比他们差。只要你自己认定一个目标,能够觉悟。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liun02 2004-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想做什么事都 不能是一帆风顺的,加油吧,
redirect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编程不是一时热情,也不是激情冲动,相反,它需要更多的冷静和耐性,《英雄》
里有一说“十年练一剑”谓之“十步一杀”。要知道,一种造诣并非一种潜在,更不
是一种热烈,是一种孜孜不倦。别急,你的字里行间还很浮躁,你需要从一门语言下
手,一步一步求稳,做程序要象做人一样,踏踏实实的,循序渐进。而你说英语差,
这只能代表你的心理状态和习惯养成,你对自己已经没有这方面的需求和要求,克服
自己的惰性,改变自己的习惯,这不容易,但如果想学这门以英文为语言基础的学科
,你要告诉自己必须学它。花更多的时间做有意义和有效率的事,别象进程列表的
System Idle Process进程,占CPU的大部分时间,其运行结果就是挂起待机。
zagx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eung_(SILVER)都是中国人别装! 说什么鸟语!!!我抗议!
yoyodd(蓝梦丁丁) 唉,人,最怕的是迷茫和走错路!多关注一下市场行情、查查要资料,然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再确定奋斗方向! 这我同意!
看看我吧! 下面↓,不过还得实际一些! 踏踏实实的工作和学习,认真的生活,永久的心!
曾经在黑客网站上发的帖子,原稿没了,55555555555555,不好意思!

vcchunhong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你懂的举出周的例子
那你还怕什么哪~
朝着你的方向努力
多看点有用的书~
cgsw12345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怕就怕在无所事事!
look01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运气比我好,我迷茫的时候不知道有csdn,不知道这里还有这么多兴趣相同的朋友,振作起来吧,确定一个目标,不懈努力.
zhouqingyuan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再后进,也没有被赶出学校啊。

知道那个FORTRAN和BNF的发明人巴克斯吗?读大学因为成绩差被赶出学校,一样后来很牛比。
我觉得你现在还年轻,一切都来得及,我可是羡慕的一塌糊涂的。

当然,如果真的要搞计算机,英语是一定要学好的,不说要你多牛,但一般的技术文章是应该能够很轻松的看懂的。只要塌实努力,一切都还来得及的!
Carl2000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 my opinion, nobody except your parents cares about you even if you die tomorrow, everyone will forget you 3 monthes later... so you just need to keep going on your way and do NOT care so much.

有什么难的,有志者事竟成!
你还年轻怕什么,想想人家比尔-盖茨,
人家大学都没毕业,但现在计算机谁能
比得上他?
拿者你想这些事的时间,做几个程序?
一点一点的积累你的实际工作经验,
到时候会成功的。
Remeber Roman is not built on one day, you should
go on step by step, you should make unremitting efforts.

祝福早日抵达成功的彼岸!!
artoksxb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是自已走出来的,祝你早日成功!
yoyodd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动态网站编程语言:ASP、PHP、JSP
数据库查询语言:SQL
数据库:Oracle、SQL Server2000、MySQL、Sybase
数据库前端开发工具:PowerBuilder、Delphi
网络编程:Java(j2ee--企业级、j2se---小型机、j2me--基于小屏幕的开发,如手机、电子辞典), .net技术(C#、VB.net、VC.net……)
组件技术:微软旗下的COM、COM+、sun公司下的Javabean、EJB
其他的建议你上www.51job.com里面去看,这是无忧人才网,里面好多IT职位的、多关注一下市场行情、查查要资料,然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再确定奋斗方向!
唉,人,最怕的是迷茫和走错路!

lizhongkun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就在脚下!走了,就有了!!!
wbh0360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julyclyde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英文必须学的
Jinhao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该怎么走? 就看你的了
hlj201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你
好好努力吧
加载更多回复(9)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