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数前面0的显示问题?

dhloveyou 2004-05-05 09:05:58
在格式化为货币时怎样让如:0.54这样的小数点前的0也显示出来?
...全文
14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es1688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前面的帮助文档说明,大致是下面的代码(VBScript):

a=formatnumber(-0.54,2,-1) '保留2位小数,显示小数点前面的0
response.write(a)
gues1688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贴一段帮助文档:
FormatNumber 函数
请参阅
FormatCurrency 函数 | FormatDateTime 函数 | FormatPercent 函数
要求
版本2
返回表达式,此表达式已被格式化为数值。

FormatNumber(
expression [,NumDigitsAfterDecimal [,IncludeLeadingDigit [,UseParensForNegativeNumbers [,GroupDigits]]]]
)
Arguments
Expression
必选项。要被格式化的表达式。
NumDigitsAfterDecimal
可选项。指示小数点右侧显示位数的数值。默认值为 -1,指示使用的是计算机的区域设置。
IncludeLeadingDigit
可选项。三态常数,指示是否显示小数值小数点前面的零。有关数值,请参阅“设置”部分。
UseParensForNegativeNumbers
可选项。三态常数,指示是否将负值置于括号中。有关数值,请参阅“设置”部分。
GroupDigits
可选项。三态常数,指示是否使用计算机区域设置中指定的数字分组符号将数字分组。有关数值,请参阅“设置”部分。
设置
IncludeLeadingDigit、UseParensForNegativeNumbers 和 GroupDigits 参数可以有以下值:

常数 值 描述
TristateTrue -1 True
TristateFalse 0 False
TristateUseDefault -2 使用计算机区域设置中的设置。

说明
当省略一个或多个可选项参数时,由计算机区域设置提供被省略参数的值。

注意 所有设置信息均取自区域设置的“数字”附签。
下面例子利用 FormatNumber 函数把数值格式化为带四位小数点的数:

Function FormatNumberDemo
Dim MyAngle, MySecant, MyNumber
MyAngle = 1.3 ' 用弧度定义角。
MySecant = 1 / Cos(MyAngle) ' 计算正割值。
FormatNumberDemo = FormatNumber(MySecant,4) ' 把 MySecant 格式化为带四位小数点的数。
End Function
stayhere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高手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说个办法应应急:
a=0.54
b=cstr(a)
if left(b,1)="." then b="0" & b
response.write b '判断第一个字符是否是点,如果是点,在之前加个0,然后输出.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