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API函數?

liulangnanhai 2004-05-05 09:13:56
我要用函數 CreateEllipticRgn 畫一個橢圓 該如何調用?

順便問一下,我現在正在學習Api函數,好多的Api函數都不知道如何調用好
請各位大俠指教一個調用Api函數的通用方法.小生這廂有禮了

...全文
4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usouwjh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沒有通用的方法的!具體要什麼參數!就需要查查API的方面的書!還要引用些什麼單元!也要查資料﹒
Cipherliu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I函数大部分都定义windows单元中,还有一些定义在其它的单元如Shellapi,要使用api,需要uses 这些头文件.如果不知道是哪个单元,可以搜索Delphi的源文件.

api函数中,大部分都要求有一个参数 :句柄 Handle. 在Delphi中, 从TWinControl继承的组件都有Handle属性,可以直接用. 其它一些组件也可能用Handle,比如TCanvas.
bqlhome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ar
hr: long;
begin
hr:=createEllipticRgn(left,top,width,height);
setwindowRgn(handle,hr,true);
end;

这样即可.放在FormCreate()或FormPain中.
tudou614 200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3034/3034072.xml?temp=.3892481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