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晶报表连接数据库的问题

wanghong9631217 2004-05-06 12:05:54
在设计报表的时候,连接数据库的用户是aaa,在程序调用的时候用的是bbb。调用报表时,连接Informix,此时报表先用aaa去连接,失败后用bbb去连接。由于aaa不是连接Informix的帐号,所以每运行一个报表就提示一个aaa连接失败,同时Informix限制了连接失败的次数。这样运行几次后就连接不上数据库了。有谁知道怎么解决此问题。先谢了!!!
...全文
16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lf_2002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只需要每次打开报表时,使用如下函数,重新连接数据库即可。
ptr = m_Report->GetDatabase();
ptr->LogOnServer("crdb_odbc.dll",数据源名称,数据源描述,登陆用户名,密码);
miwn 2004-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ystal Reports 可以直接访问绝大多数常用的 PC 数据库格式的文件。换句话说,程序具备直接打开 dBASE、FoxPro、Clipper、Pervasive、Paradox、Microsoft Access 及其他此类软件中设计的数据库文件和表所需的内置功能。安装 Crystal Reports 后即具备此功能。一旦将程序安装在系统中,就可以立即开始选择适当的文件以创建基于这些数据库之上的报表。

优点
直接访问数据库是最快的读取数据的方式。Crystal Reports 只需与数据访问层通讯即可取得与数据的联系。几乎可以在任何系统环境中快速获得报表结果。

另外,数据访问很简单。直接访问数据库文件就是点击数据源。只需选择所需的数据库文件,Crystal Reports 就会读取所有已存储的数据。

缺点
如果直接通过 Crystal Reports 访问某个数据库,则报表只能使用这一种数据库类型。不创建新的报表,就无法切换到不同类型的数据库或表。

例如,如果基于 Pervasive 数据设计一个报表,则无法将该报表访问的表数据更改为 Access 数据。Crystal Reports 使用 Pervasive 特定的语法与 Pervasive 数据通讯,而该语法与 Access 数据不兼容。

另一方面,如果通过 ODBC 访问数据,则所使用的语法始终是 SQL 语言,与实际的数据库类型无关。
Soking 2004-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FORMIX不是很熟,你可以尝试保存密码

6,1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库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