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n 服务器 下 汉字处理方式问题! (着急 阿!)

yelang771 2004-05-07 11:27:39
本人现在特别着急,用的汉字处理方式是按tomcat下的方式,例如:
byte b[]=name.getBytes("iso-8859-1");
name=new String(b);

但是 这种处理方式,在 resin 下不管用,而且书上也说,不同服务器下的汉字处理方式是不同的! 所以想请教一下高手! 给予指教。我不胜感激!
...全文
5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resysoar 2004-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sin对汉字支持比较好,般在jsp页面上加入<%@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gb2312"%>resin就知道从这页发来的request里的参数,用gb2312编码,且发回该页时也用gb2312,而以前我用blazix时这句根本没用,它还是把gb2312当成iso8859-1,就需要像你那样显式的编码转换.但当接数据库的时候(我用的Mysql),由于数据库若不指定encoding则用iso8859-1,所以从resin存数据库中会出现乱码(前提是你在jsp中指定了charset),这时你可在数据库连接时加上?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gb2312,对进出数据库的数据进行编码过滤就没有问题了,若你不想过滤,在进数据库前你可手动把你的数据进行编码转换,这时是从gb2312到iso8895-1 如new String(s.getBytes("gb2312"),"iso8895-1").而我用blazix时没有出现过数据库编码问题,这是因为blazix本来就忽略charset,全当成iso8859-1,而恰好和数据库默认的编码一样了
umbrella1984 2004-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me=new String(b.getBytes("gb2312"));
chinaworker 2004-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sin 下不需要啊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