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k 远程访问服务器 和 GPRS 问题

peral2004 2004-05-07 11:33:13
win2k Server 配置有双网卡,一个网卡配置有静态Internet合法IP,专线接入Internet,另一个网卡配置有私网IP,与交换机连接一个内部网络。启动“路由和远程访问”服务,把win2k Server配置成为远程访问服务器。
客户机1使用ADSL拨号上网,又新建立了一个VPN连接可以拨号访问win2k Server,并且可以访问与win2k server相连接的内部网络。
...全文
5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ral2004 2004-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移动机房回复说:

GPRS APN --"CMNET" 分配私有地址,经过了NAT转换,不能建立VPN连接。

谢谢大家的帮助。
niyh 2004-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也应该用1的VPN方式,先用GPRS无线上网卡建立一个拨号上Internet的连接,然后再在此连接上建一个到远程VPN服务器的VPN连接,并使用远程VPN服务器定义的隧道协议和认证协议(最好用PPTP和MS-CHAP,以免被NAT丢弃)。

如果想直接用GPRS无线上网卡拨号到服务器,则服务器要配置RAS,虽然2000的RAS和VPN服务器在同一个MMC环境下设置,但二者是可以用不同设置的,检查你是否在VPN连接时错用了RAS设置,或在RAS连接里错用了VPN设置。
niyh 2004-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接入方式无关!!!

检查4的配置,如验证方式(CHAP、PAP)、隧道(L2TP、PPTP)、帐户(用户、密码)等。
Davelu 2004-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PRS是用的TCP/IP协议吗?没玩过,关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PRS电信不支持吧
peral2004 2004-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客户机1使用ADSL拨号上网,又新建立了一个VPN连接可以拨号访问win2k Server,并且可以访问与win2k server相连接的内部网络的主机。
客户机1配置有两个网卡安装了wingate,用ADSL拨号上网,客户机2使用私网IP通过客户机1代理访问Internet,客户机2也可以拨号访问win2k Server,并且可以访问与win2k server相连接的内部网络的主机。

客户机3使用CDMA无线上网卡,拨号访问Internet,得到一个合法C类IP,客户机3也可以拨号Win2k Server,并且可以访问与win2k server相连接的内部网络的主机。

客户机4使用GPRS无线上网卡,拨号可以访问Internet,但是,得到的是一个私网IP,拨号访问win2k Server的时候,已经建立了连接,在“正在核对用户名和密码”的时候,出现“远程计算机没有响应”。

有哪位高手可以教我,怎样让客户机4使用GPRS无线上网卡成功的拨号我的win2k server。对了,拨号的时候是直接拨的win2k server的Internet 合法IP地址。是什么原因造成客户机4不能建立与win2k Server的远程连接。

非常感谢。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