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磁盘阵列问题,请教实施过基于win2000群集的高手,谢谢,急!!!

iwillgood 2004-05-07 07:39:10
我公司买了两台DELL的服务器和一个DELL的磁盘阵列柜,
现在要将两台服务器装windows2000高级服务器版,并连接阵列柜配成基于win2000的cluster,按照dell技术支持的帮助,我已成功将阵列柜配成cluster模式,并配成了raid5,服务器上的阵列卡也设成了cluster模式,并通讯正常,

现在我碰到的问题是,当我两台服务器都连到阵列柜后,按理说因为两台服务器连接的是同一块逻辑硬盘,我在任何一台服务器的共享磁盘上新建文件,在另一台服务器上应能看到,并能操作,可是我在一台服务器上新建文件后,另一台上看不到。请问这是为什么,这个时候我还没有配置服务器的群集服务,当我配置了群集服务后,服务运行正常,可是我在一台服务器的共享磁盘上新建文件,另一台会报错,说是缓存写入失败,文件已丢失。

请教实现过cluster的高手,帮帮小弟,最好能留下email以便不明之处讨教一二。谢谢。
...全文
14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ra9i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个问题:
请问如何把安装的应用程序放到windows群集中
manfeng 2004-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正常,阵列柜的一个逻辑磁盘同一时间只能被一个服务器访问,没有获得控制权的机器就好像丢失了逻辑盘一样,如果要获得控制权可以在群集服务管理器中切换。
szlixlx 2004-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单位前段时间也刚刚配了IBM服务器,跟你公司的差不多,根据我们的情况,阵列柜在同一时间只出现在一台服务器,应该是一种热备的概念,磁盘应该只出现在一台上,随时可以切换到另外一台。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