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速度计算

一缕阳光-贵阳 2004-05-10 04:20:06
1.两台电脑通过100M交换相连,为何互拷贝数据 100M的数据要拷很久.100M不是每秒吗怎样计算.
2.电信提供的100M到小区为何下载数据时,显示每秒只有几K到几百K.
...全文
7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zcgy 2004-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jikikiji 2004-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rz(老实人)说的很对,我在加点说明,一般的adsl的所谓的8mbps的带宽在实际上是不能成行的,通常电信使用的动态的adsl,根据这条线路上实际的使用情况来分配的带宽,8m只是它的最大值~~另外,在局域网里看到的100M或是10M都是它的最大值显示。楼主的两太电脑是通过网线互连的的吧,那看到的100M或是10M都是最大值了~~~
carz 2004-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第一个问题,你说两台电脑之间互拷文件的问题,除了按照楼上的100M实际等于12.5M/s之外,互拷速度还要受当时的网络状况和电脑操作系统的各种因素影响,也肯定没有12.5M/s的,一般能能达到4M/s-6M/s已经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了!而且要建立在交换机不是普通100来块钱的那种,而且网卡必须是工作在全双工的状态下。

第二问题,你说的应该是LAN,也就是信息化小区,所谓的100M,只是你的网卡到楼层交换机之间的显示速度,实际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你的帐号登陆到服务器后所分配给你的带宽。按正常电信的信息化小区业务,一般是8Mbps(8Mbps=1000k/s)下载,2Mbps上传,跟ADSL差不多的。再受线路啊、网站啊,各种各样的影响,你下载的时候能达到400-500K/s,就是非常非常理想的速度了。
popdog 2004-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网卡是百兆吗?半双工全双工匹配吗?
fbnow 2004-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0M是简称,全称是100Mbps,1MB/每秒=8Mbps,也就是12.5MB/每秒

电信的好象只有ADSL,没有100M到小区的,下载数据还得看在哪儿下载,下载服务器如果人多或者有限制的话,就不好说了。

3,8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