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宝典

leocuka 2004-06-06 11:23:53
想找一份相对合适的工作吗,下面是我的一些体会与大家分享。

1. 职业定位
在你即将踏入求职者的行列之前,要想为自己想好求职的目标。现在招聘的单位多如牛毛,那就要求你自己的心理要有把衡量单位的标尺,为自己的择业定好方位,以免在茫茫的求职海洋中迷失方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大致规划一下自己在未来两年内要做什么才能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大有好处。要尽量的实事求是哦!

2. 写简历
定好求职目标,下一步自然就是写一份像样的简历了。记住你的简历一定要和你的求职目标的要求相近,不再乎进行一些添枝加叶的描述。而且有一点,往你的简历中加些水份,我的经验是大概30%左右的水份比较合适。简历的用语一定要简洁明了,要让招聘人员一眼就能看到你的职业技能是什么,你在那些方面有过人之处。千万不能啰里叭索让人一看就无趣。那你肯定也就没戏了。英文好的最好附上一份英文简历,以增强简历的竞争力。

3. 投简历
投简历的途径很多,可以参加招聘会、在求职网站上投等。在招聘会上的单位有半数是在为自己的公司做广告。而且招聘会人多拥挤,成功率比较低;还是在网上的求职网站上投简历吧。现在的求职网站为了竞争,经常把一些已经招聘完成的公司还贴在网上,让你一直苦苦的投,也一直没有回音。这是当然了,人家的公司都招满人了,谁还招你啊。这种网站的典型代表就是xx招聘网(www.xxzhaopin.com)。

4. 面试前的准备
在经过多翻的努力之后,恭喜你。得到了面试的机会,十分之一的机会被你碰到了。切记不要高兴的太早,赶快通过各种途径取了解这个公司的背景、经营状况、业务范围等基本信息。还有一点比较重要,就是尽可能的了解你要应聘的职位在这个公司或者说这个行业里的工资水平,这样才能确保你在谈价钱的时候不至于没有基准。
在面试之前,最好把自己的简历、工作资料、能说明自己能力的材料都准备好,养足精神准备应付面试。
5. 面试
面试决定你是否能顺利的进入你心仪已久的公司,但是面试失败的最大障碍就是面试者的心理。紧张、焦虑、胆怯会促使浪费一次有一次的机会。
面试有什么紧张的,把面试官想成欠你20万的人,你差不多就可以充满自信的去向他大声讨帐了。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记住,“你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奇迹!”(此语出自《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a) 笔试:笔试通常会有选择题、简答题、问答题、IQ题、EQ题,主要就看你的实力了。
b) 面试(人事):对于人事的面试主要是个人思想素质的问题,回答时一定要重点表现出来你的工作能力、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因为这些都是现在公司非常看重的。如果连这些基本思想素质都达不到人家的要求,估计就危险了。
c) 面试(技术):技术主管主要会考察你以往的工作经历,不需要洋洋洒洒,一定要精细。对于自己觉得很有把握说得清楚的实现细节,可以多加笔墨渲染一番;对于那些不熟的东西,最好少讲。技术主管的特点是:把你问倒为止,没有点底,尽量甚言。

6. 面试之后
千万记得要主动向面试官表示感谢,同时如果能够得到面试官的联系方式,回去之后还可以向面试官再次表示感谢,但不要询问面试结果,这是忌讳的。剩下的,好好在家里等好消息吧。
如果你上班了,请记住:一份好工作 = 1份策略 + 4份运气 + 5份实力。
如果一直杳无音信,也不用灰心,因为只是那个工作不适合你而已,不代表你不行,自信在今后的求职中更为重要。

最后:好好学习,祝君好运!!!
...全文
7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