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0XP故障恢复控制台小记

seawind999 2004-06-07 12:11:33
1. 问:我想使用Windows 2000/XP的故障恢复台为我解决计算机故障,那么怎样才能启动故障恢复控制台?

  答:方法有两种,一是从安装光盘启动,二是从硬盘启动。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种:请插入一张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的安装光盘,并且在BIOS中设置为优先从CD-ROM启动,启动电脑以后,系统会自动进入Windows 2000/XP安装界面选项,按下“R”键选择第二项“要使用故障控制台修复Windows XP安装,请按R。”系统自动登录到故障恢复控制台,恢复控制台也就成功启动了。

  第二种:在Windows 2000/XP系统中插入Windows XP的安装光盘,然后单击“开始→运行”,从浏览中找到Windows XP安装光盘上i386文件夹,选中其中的winnt32.exe程序,回到运行对话框后,输入参数/cmdcons,Windows XP提示开始安装。安装好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在操作系统选择菜单中会出现“Windows XP Recovery Console”选项,通过它也可以进入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

  2. 问:当我们启动故障恢复控制台时,必须要输入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才可以登录访问,如果我不想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那么该如何做呢?

  答:在运行中输入“gpedit.msc”,进入组策略对话框,找到“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在右边的方框中双击“故障恢复控制台”,在“允许自动系统管理级登录”中选择“已启用”,点击“应用”即可。

  3.问:从Windows 9x升级到Windows XP后,重新启动系统,出现如下提示:“NTLDR is missing,Press any key to restart”应该如何解决?

  答: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输入:copy G:\i386\ntldr c:\(回车),copy G:\i386\ntdetect.com c:\(回车),如果系统提示是否覆盖文件,键入“Y”,然后按回车键。

  接下来键入c:\Boot.ini,如果正常显示Boot.ini中的内容则可重启,问题应该可以解决。如果显示为“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或目录”,那么意味着Boot.ini文件损坏或丢失,只需将此文件从其他安装Windows 2000的电脑中拷贝到相应文件夹下即可。

  4. 问:由于系统盘中剩余空间比较小,我就随便在系统盘中手工清理了一下,当再次重新启动系统时,计算机提示找不到某个DLL文件,应该如何解决?

  答:我们只要使用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从压缩文件中提取文件。可以从Win.cab里提取DLL(动态链接库)文件。

  输入expand G:\i386\win.cab /d /f:*.dll,这样系统会显示所有存放在Win.cab包里的DLL文件。然后我们通过输入expand d:\i386\win.cab /f:*.dll就可以将里面的DLL文件复制到系统的根目录下面了。

  5. 问:在安装了Windows XP之后又重新安装了Windows 98,原来的多重启动菜单将消失,请问应该如何操作?

  答:启动系统恢复控制台,然后在提示符下输入:bootcfg /list,这时会列出引导列表中已有的条目,然后输入bootcfg/scan,这个命令将扫描用于Windows安装的所有磁盘并显示结果。如果已经扫描到Windows XP系统,可以输入bootcfg /add,这时会提示“选择要添加的安装”,选择相应操作系统前的编号,然后会提示输入加载时的提示语句,输入“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在提示输入操作系统加载选项的时候,输入fastdetect,回车后退出并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可以看到熟悉的多重启动菜单了
...全文
18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zi7908 2004-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绝了,顶!
~~~~~~~~~~~~~~~~~~~~~~~~~~~~~~~~~~~~~~~~
kanji 2004-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womenspig 2004-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藏。嘿嘿!
k4 2004-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严重支持!
icuc88 2004-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东西,:)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