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数据库中的图片字段是否有图片?

hzyzx 2004-06-08 04:32:04
假如我有一个字段(image),怎样知道该记录是否有图片数据。
...全文
7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yy2004 2004-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判断字段是否为空!!

IsNull 函数
wumy_ld 2004-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isnull(rsTemp("Photo")) then
msgbox "Null!"
end if
射天狼 2004-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判断字段是否为空!!

IsNull 函数

返回 Boolean 值,指出表达式是否不包含任何有效数据 (Null)。

语法

IsNull(expression)

必要的 expression 参数是一个 Variant,其中包含数值表达式或字符串表达式。

说明

如果 expression 为 Null,则 IsNull 返回 True;否则 IsNull 返回 False。如果 expression 由多个变量组成,则表达式的任何作为变量组成成分的 Null 都会使整个表达式返回 True。

Null 值指出 Variant 不包含有效数据。Null 与 Empty 不同,后者指出变量尚未初始化。Null 与长度为零的字符串 (搣搣) 也不同,长度为零的字符串指的是空串。

重要 使用 IsNull 函数是为了确定表达式是否包含 Null 值的。在某些情况下,希望表达式取值为 True,比如希望 If Var = Null 和 If Var <> Null 取值为 True
,而它们总取值为 False。这是因为任何包含 Null 的表达式本身就是 Null,所以为 False。

=============================================================================

本示例使用 IsNull 函数检查变量值是否为 Null。

Dim MyVar, MyCheck
MyCheck = IsNull(MyVar) ' 返回 False。

MyVar = ""
MyCheck = IsNull(MyVar) ' 返回 False。

MyVar = Null
MyCheck = IsNull(MyVar) ' 返回 True。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