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server系统越来越慢?

lsg2003lsg 2004-06-09 08:22:05
我的系统2000server+sql2000
一直做asp.net来的
装个费尔防火墙和kv2004
现在约来越慢
怎么解决的好?

还有 我看系统进程里有有好一个 svchost.exe 进程
这个进程做什么用的 谢谢
...全文
10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sg2003lsg 200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 首先谢谢您了
可您 c的时候也看一下哦
我的系统2000server+sql2000

我把sql卸载 重新安装
装一个sql2000 和 analysys system
装完 重起 坏了 系统cpu占有率 100%
杀毒 kv2004最新病毒库 找到几个“新乐时光”病毒 杀了后
重起 还是cpu100%
进入dos杀;进如安全模式杀 都没找到病毒了
在进入wein2000 还是cpu100%
在进入安全模式 卸掉 analysys system
系统 进入正常 可 网络上不去了 在网络邻居上能看到自己 可看不到 网内别的机器

闹心 系统装了很多软件 不想重装

在找找 有别的毛病 实在不行 就的 格拉~!!!

各位大大 有什么高见没?
seawind999 2004-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vchost 的cpu占有率问题:

svchost.exe 是启动DLL服务的主进程,从任务管理器中就可以看出,一般是多个被启动。要想解决此问题首先必须判断哪一服务组浪费了资源。
您好像是Windows XP,具体做法是:

1。在运行中输入 cmd
2。在命令提示符输入 tasklist -svc。
3。判明是哪组服务浪费了资源后,输入net stop <服务名> 逐个停止服务,就可判明是哪个服务的问题。
注:Windows XP Home Edition 没有 tasklist 命令。

System Idle Process是CPU没有任务时所执行的 空进程,所以在没有执行消耗CPU资源的程序时,总是维持在近100%的使用率。
(比如:如果System Idle Process是 99%的话,那么CPU 只是使用了1%。)
微软警告universal plug play存在严重安全漏洞

  在Universal Plug and Play服务中的三个漏洞,它们使得硬件自动探测一个网络环境,从而将你机器的所有主管权交给一个恶意的第三方,微软警告说。

  第一,也是至今为止最大的危险是,在一个处理通报指示的未检查缓冲,这个影像了win98 me,以及windows最安全的操作系统,win xp。通过发送一个恶意的通报指示,一个攻击者能够在UPnP服务中运行代码,这个服务使用的是xp系统级特权,以及在98么ME上需要操作系统的权利。这就使得攻击者能够拥有整个系统。

  其次,一个拒绝服务漏洞使得一个攻击者发送一个通报指示教一个有UPnP服务的机器,使得它从一个特定的服务器的特定端口下载它需要的部分。如果服务器打算回应这个要求,它们目标机器将处于无休止的循环中,最终耗尽所有的资源,最终的方式就是重起。

  第三,一个攻击者能够使用拒绝式服务攻击漏洞来发送一个通报指示给很多的机器,并且使它们转向一个第三方服务器,这个服务器会马上塞满伪造的请求,并且可能超载。

  UPnP的服务是自动出现在winxp和ME上的(虽然在Me上不是默认的设定),并且在win98上面,只有使用了因特网连接共享才会启动这个功能,但是,你没有启动这个功能并不意味着你是安全的,如果你是一个OEM版本的系统的话。这可能由厂家自动使用了;所以如果你感到疑惑的话,一定要下载正确的补叮
lsg2003lsg 2004-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