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托普的日子(武汉)

neverevers 2004-06-09 08:45:09
首先向foxfly兄问候,在此借用了你的文章标题,向曾经同在托普的兄弟问好。

经历了托普招聘5000人的作秀事件后,我来到了武汉。
湖北托普是托普集团的一外地分公司,业务不多,主要靠武汉市医保软件和为数不多的房改软件支持。在武汉市,每个参加医保的单位都必须购买一套医保软件才能向各个区社保报送数据,属于强制性消费。医保软件单机版每套350,网络版500,实际上单机版、网络版都是同一张光盘,靠注册码的校验来区分是单机版还是网络版,而每个人数500以上的单位都被告知必须购买网络版,否则数据无法报送,而实际情况是根本不存在这种限制,这只是托普为了多收钱玩出来的技俩罢了。而且软件BUG奇多,客户打电话过来问,我们也搞不定,客户骂,我们就吵,到后来我都麻木了……
医保软件的量确实很大,按照武汉市注册的单位来计算,即使是只有10%的单位办理医保,医保软件的销售量就有3万套,销售额很可观。但当时湖北托普的日子并不好过:每卖出一套医保软件,医保中心和区社保处都要提成;每向成都申请一套软件的注册码,要向成都总部交100元,这样实际最后落到湖北托普腰包里的,只有区区70元,还不算税钱。湖北托普的老总ZY,问我能不能破解医保软件的注册码,我当时很好奇,就答应下来了。我为了完成这个刚到托普的第一件任务,在赢征天下逛了一天,第二天晚上按照一个教程破解了WINZIP的序列号,当时觉得好有意思,在兴奋的支持下,凌晨2点完成了我的第一次真正的破解,不是我水平高,是软件太水。从此每卖一套医保软件,湖北托普可以多得100元了。
但这不是医保软件第一次被破解。此前主要负责这个项目的WHQ,就因为ZY拿得多,心理失衡,找人破解了软件,然后自己在外面卖,估计获利几十万,最终被ZY发现,WHQ走人了事,还顺手牵走了一部笔记本电脑。事后ZY也没敢追究,因为他有更大得把柄在WHQ手上,如果被捅出去,ZY未来10年要在局子里过了,呵呵。(未完)

附:武汉市医保软件的破解补丁下载:
http://jing982.51.net/download/key.rar
...全文
150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yupluck 200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IQ不错,但你的EQ不高,可以提高一下你控制情绪的能力
Sunniness 200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理解你现在在心情!
hthunter 200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涉及职业道德以及法律问题,bs你一把
neverevers 200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了:我不信教的
neverevers 200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各位的意思是别人打了我左脸,我还要把右脸给他打?
对不起,我信教的。
jue512 200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要用职业道德啊。
qnetsoft 2004-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人不但要对得起良心,还要符合法理,楼主!
longyifei 2004-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论如何也不能这样啊,不是一个程序员所为的事。先做人,后做事。
neverevers 2004-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续)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春节已过,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武汉上班了。
春节前就有个我曾听说过的ZY上司ZZ来逛了逛,说集团现在很艰难,大家要坚持等等。其实那个时候湖北公司已经授权经营了,名义上和托普挂边,实际上已经毫无关系,ZZ此行的目的是拉拢ZY,给了他个副总裁。ZY表面上是风光了,但从此湖北公司要承担成都那边的所有工资、业务费以及湖南的一部分费用,只是ZZ一个人的工资就> 1W /月。我辛辛苦苦干一年,还不如你ZZ一个月挣得多,你ZZ都干什么了?!就只会月底拿着5、6千的车费、业务费来报销,然后耍耍嘴皮子。靠,当领导多好啊!
软件还是那个软件,BUG还是那个BUG,我继续做着这个毫无意义的工作,唯一的理由是:我需要这份不怎么样的工资去支持我实现考研梦。这个时候,听说公司要改名了。
公司更名这件事源起湖北托普欲以买方信贷的形式在黄石投资办校,收购黄石×中,实际上又是托普的一个圈地运动。经过华夏银行在酒桌上对ZY及其湖北托普公司的几轮考察,银行决定贷款1000万给湖北托普,支持办学。眼看大功告成,托普自己却出问题了――托普集团不原意为湖北托普提供贷款担保。对于一个连自己下属公司都不敢提供担保地公司,别人还会信任你么?当高层(即ZZ)终于同意提供担保的时候,1000万的贷款已经花落别家。从这件事上,ZZ意识到托普这块牌子已经圈不到钱了,同时为了自己在湖北托普的利益,ZZ指示ZY办理公司更名,与托普脱离关系,新公司名字都起好了:湖北爱迪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呵呵,以后大家看到这家公司,可要记得它就是以前的湖北托普哦。(未完)

附:武汉市医保软件的破解补丁下载:
http://jing982.51.net/download/key.rar
getit911 2004-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指托普乱七八糟,国内还有很多这样的企业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