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GIS的研究热点有哪些啊?

onefreeboy 2004-06-09 09:35:19
呵呵,
哪位来讲讲啊
...全文
400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kywang0810 2004-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行业结合是热点,没错!我们现在开放GIS和安全工程结合的,还是挺热,虽然别的城市也有做的,可我们这里没有!
syy64 200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onefreeboy(自由自在):可以这样说。
onefreeboy 200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维GIS?
就是虚拟GIS?
syy64 2004-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维GIS
waitingforme 2004-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ujoy(红色代码) :
从行业来看,我觉得这两年的主要热点在交通、管道、电力等行业。但以后,我认为逐步扩展到其他传统行业中,如商场选址、道理规划、虚拟城市等中。但从国内来看,没有热点也没有方向,如果真要说有什么方向,看看现在的日本和美国欧洲,那么今后五年内的热点也就知道了!

深有同感,只要看现在欧美流行什么,咱们就跟上没错。当然需要考虑下中国特色。
bai11 2004-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行业软件和GIS的结合,结合好了就是热点,结合不好……
客户…… 晚了,看看现在公司的素质吧……
hehui9841049 200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热点在与GIS 与最体的专业的结合。简单的GIS很容易没有前途的。还是搞应用与GIS的结合。
辞多一撇 200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行业来看,我觉得这两年的主要热点在交通、管道、电力等行业。但以后,我认为逐步扩展到其他传统行业中,如商场选址、道理规划、虚拟城市等中。但从国内来看,没有热点也没有方向,如果真要说有什么方向,看看现在的日本和美国欧洲,那么今后五年内的热点也就知道了!
kewudemao 200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于WEB的GIS
提供类似定位的WEBSERVICES
海量空间信息的存储 等等

其实GIS的热点,应该就是如何利用计算机发展的一些新的东西实现GIS的一些功能,应该是计算机技术的热点。
fanqiezhang 200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利用WebGIS实现分析功能
gischin 200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gis
uk 200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热点因该在于如何将专业的应用和通用的GIS技术结合起来
云计算是近两年计算机领域发展起来的热点技术之一。它把一切IT 资源都抽象为服务,用户通过网络来使用这些服务,从而实现按需计算和多人协作。云计算有着广阔的市场开发潜力,为此,许多IT 公司都已建立了自己的云计算平台。    GIS 作为一种采集、存储、管理、分析、应用地理信息的计算机系统,现已经融入IT 技术主流。在GIS 领域,有必要采用云计算技术,构建云地理信息系统,以便简化GIS 应用程序部署和管理、降低GIS 投资和运行成本,提高GIS 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的灵活性。    本文将云计算技术应用到地理信息系统领域,对云计算在GIS 领域中的应用模式进行了研究。分析了云计算提供的软件即服务、平台即服务、基础设施即服务模式在GIS中应用的具体表现;构建了基于Hadoop 平台的云GIS的框架,并结合Esri的云计算计划,阐述了GIS 如何有效地和现有的云计算平台进行对接;分析了GIS服务如何迁移到云端,并指出在迁移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安全问题。最后,构建了基于混合云模型的河南省小麦查询系统,探讨了如何利用ArcGIS Server 把地理信息服务发布到云端,如何利用Mashup 技术实现私有云和Google 公有云、FleX公有云的融合。    本文重点探讨了在GIS 领域运如何利用云计算技术,通过研究,本文认为:在GIS领域运用云计算技术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利用云计算技术对GIS 技术本身进行改造升级,使GIS的各项服务都能在云端提供,云 GIS 逐渐拥有桌面GIS的全部功能。再次,利用云计算技术对GIS软件的各种功能进行重新包装,在网络上实现按需购买使用。    第二,GIS软件与现有商业云计算平台进行对接,使GIS的数据可以存储在商业云计算平台里,GIS的各种功能在商业云计算平台支持下,优化升级。    本文研究内容如下:    第一:本文回顾了GIS的概念、组成,并深入探讨了其在不同计算模式下的发展历程。全面分析了云计算的概念、内涵和构建云计算平台需要的关键技术。分析了现有商业云计算平台的种类,以及它们所提供的相关服务。    第二:结合云计算提供的服务模式,指出在GIS 领域,构建云GIS的四种模式,即地理信息内容即服务、地理信息软件即服务、地理信息平台即服务、地理信息基础设施即服务。并给出了地理信息软件即服务的原型系统。    第三:基于Hadoop 平台,构建了云GIS 框架,并结合ESRI的云计算计划,探讨了GIS软件如何和现有的商业云计算平台进行有效地对接,GIS的各种服务如何才能迁移到商业云计算平台之中。    第四:构建了基于混合云模型的河南省小麦查询系统,探讨了如何实现GIS 私有云和公有云融合。进一步验证了地理信息平台即服务的思想,即可以把API 作为一种服务来提供。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