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SOS:想开始学JSP,但是背景一片空白,大家教我啊~~~~~~~~~

liuxiake 2004-06-11 06:04:27
不好意思,我的水平就只知道JSP是个什么东西。
仅仅如此,我该怎么下手啊?
要架服务器拉~~机子上要装什么东西拉??怎么配置服务器拉??
这些没大家的帮助,我真的是一步都迈不出去了。
大家高抬贵手帮帮忙啊~~

还有该看那些书拉??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地址介绍几个给我啊?
先谢过大家了!!
...全文
278 2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xiake 2004-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吗?但我想互联网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但做的人也的确太多了些哈~呵呵。
wlb0354 2004-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没前途,学点别的吧。 越接近底层越挣钱, 这些应用的东西最没前途。 我是深受其害挣钱又少。
liuxiake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哦,楼上的朋友说的真是太对了,
JAVA个PATH,
JSP个架服务器,
都是说起来容易的,两步就完了,
但没人指点的话,根本就走不动了。
无云天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还是不要学吧,现在Jsp在Java的项目开发中已经如同鸡肋了。
还是老老实实地学一学Java,然后研究一些常用的架构……
liuxiake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完事儿拉,给分喽~~~~~~~~
zhouziqiang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JAVA/JSP刚开始的时候可痛苦了,兄弟,做好心理准备吧:)
kui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3084/3084548.xml?temp=.7122461
[相关链接]
《JavaWebStudio系列开发工具Visaul Struts版本简介》http://dev.csdn.net/develop/article/28/28871.shtm
《如何实现最简单的Struts程序》http://dev.csdn.net/develop/article/28/28946.shtm
《Struts下拉框的实现》http://dev.csdn.net/develop/article/28/28956.shtm
《Sruts单选框的实现》http://dev.csdn.net/develop/article/29/29042.shtm
《Struts复选框的实现》http://dev.csdn.net/develop/article/29/29043.shtm
开发环境:Java Web Studio系列开发环境visual strutst版本。
最新JavaWebStudio下载地址:ftp://210.36.64.79/kui
jhonwsb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es
ecaol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买一本<<tomcat与java web技术详解>>看看就会配置了
xdk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218.15.245.108:88/jsp.rar


下载这个吧。我买一个书时送了,配置超简单,不过,就已经可以运行了哈。

里面有教你安装的步骤了,我一次就配置成功了。
vrvjuan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了!谢谢!我终于搞定了!
yesjoy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帖子够强
算是比较实用的一个帖子
希望有好的jsp教程也贴过来给大家共享啦
呵呵
liuxiake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一会儿没刷新,大家还有问题啊?
现在我来给你们回答吧,
大家忙了一天也累了,呵呵,

我用的是,这是下载地址:
http://apache.linuxforum.net/dist/jakarta/tomcat-5/v5.0.25/bin/jakarta-tomcat-5.0.25.exe

打开那个网页以后,往下拉,慢慢找,就回看见jakarta-tomcat-5.0.25.exe
点他!
就是了~~
配置时我只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他默认的虚拟机位置是错的,你可要自己动手改改才行,

反正我的是错的,我的JVM在D盘下,(就是我放JDK的目录了)
其实安装好了以后,还可以更改JVM路径的。不用紧张,呵呵。
看好了,我安的是TOMCAT5,不是TOMCAT4。
这两个有一些区别的,我刚才两个都试了一遍,不是很麻烦。

对于 vrvjuan(rose)兄弟,我就爱末能助了,我再把贴子留一段时间吧,看看那位好心的大侠能看见..........别打拉别打拉~~我会给分的拉~~~......(跑~~)


..............上面的(我是谁)说得很具体,你们看看~
liuxiake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圆满解决!给分拉!!
再次感谢大家对初学者的帮助!从此又多一位战友!
为表庆贺........喂!喂喂~~我还没说完~~~~..............
vrvjuan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装的是JDK131和weblogic,请问各位我该怎么去设以及还要设什么才能用呀,多谢!同时也谢谢楼主!
vrvjuan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今天一午也是找了一下午怎么安装和配置JSP服务器!但到现在搞得更晕!各位GG各JJ们,也帮小妹一把吧!有资料的也给我传一份zjuan2002@126.com
RFASK射频问问 200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狂晕
googee 200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环境的配置方案

  (一)方案一:J2SDK+Tomcat

  在这种方案里Tomcat既作为JSP引擎又作为Web服务器,配置比较简单。

  1、安装Tomcat

  直接运行下载的jakarta-tomcat-4.0.1.exe,按照一般的Windows程序安装步骤即可安装好Tomcat,安装时它会自动寻找J2SDK的位置。例如安装到f:\tomcat4。

  2、配置Tomcat的环境变量

  添加一个新的环境变量TOMCAT_HOME,变量值为f:\tomcat4,添加方法同J2SDK环境变量的配置方法。

  3、测试默认服务

  设置完毕后就可以运行Tomcat服务器了。用f:\tomcat4\bin\startup.exe启动Tomcat,用f:\tomcat4\bin\shutdown.exe关闭。(如果在执行startup.exe或shutdown.exe的时候提示Out of Environment Space错误,选择DOS 窗口的菜单中的"属性"→" 内存"→" 常规内存", 把"初始环境"由"自动"修改成"2816"就可以了。)

  启动Tomcat后,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Tomcat默认端口为8080),如果在浏览器中看到Tomcat的欢迎界面,表示Tomcat工作正常。

  4、测试项目

  把刚才准备好的test.jsp放在f:\Tomcat\webapps\examples\jsp目录下, 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examples/jsp/test.jsp,如果浏览器中显示"Hello World!",则说明你的JSP环境配置成功了!

  由于Tomcat本身具有web服务器的功能,因此我们不必安装Apache,当然它也可以与Apache集成到一起,下面介绍。

  (二)方案二:J2SDK+Apache+Tomcat

  虽然Tomcat也可以作Web服务器,但其处理静态HTML的速度比不上Apache,且其作为Web服务器的功能远不如Apache,因此把Apache和Tomcat集成起来,用Apache充当Web服务器,而Tomcat作为专用的JSP引擎。这种方案的配置比较复杂,但是能让Apache和Tomcat完美整合,实现强大的功能。

  注意,因为IIS Web服务器默认使用80端口,而Apache的默认端口也是80,所以如果你使用的是Win2000操作系统,而且预装了IIS,为方便请在进行以下操作之前先将IIS服务停掉。

  1、安装Apache

  运行下载的apache_2.0.43-win32-x86-no_ssl.exe,按照向导安装到f:\Apache2。(注意,Apache2.0.43安装成功后,必须将f:\Apache2\htdocs目录下的index.html.en改名为index.html,这样在测试默认服务时才会正常显示Apache的欢迎界面)。

  2、测试Apache默认服务

  安装完后,Apache服务器就已经自动运行了。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 (Tomcat默认端口为80),如果在浏览器中看到Apache的欢迎界面,说明Apache工作正常。

  3、 按照方案一的步骤安装Tomcat,并保证它正常运行。

  4、 将下载的mod_jk-2.0.42.dll复制到f:\Apache2\modules目录下。

  5、 建立mod_jk模块工作所需要的工作文件。

  打开文本编辑器,输入下列语句:

workers.tomcat_home=f:\tomcat4 (让mod_jk模块知道Tomcat)
workers.java_home=f:\j2sdk1.4.1 (让mod_jk模块知道JSDK)
ps=worker.list=ajp13 (mod_jk的模块版本)
worker.ajp13.port=8009 (mod_jk的工作端口)
worker.ajp13.host=localhost
worker.ajp13.type=ajp13
worker.ajp13.lbfactor=1

  把上面的语句以workers.properties为文件名保存在f:\Tomcat4\conf目录下(注意:文件的扩展名是.properties)。

  6、 配置Apache。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f:\Apache2\conf\httpd.conf

  1)找到"DirectoryIndex",在index.html.var后面再添加index.jsp;

  2)在httpd.conf的最后加入下面这段代码(括号里为解释)

LoadModule jk_module modules/mod_jk-2.0.42.dll
(装载mod_jk模块,用于处理Apache和Tomcat的连接)
JkWorkersFile "f:/tomcat4/conf/workers.properties"
(指出mod_jk模块工作所需要的工作文件workers.properties的位置)
JkMount /servlet/* ajp13
JkMount /*.jsp ajp13
(将所有servlet 和jsp请求通过Ajp13的协议送给Tomcat,让Tomcat来处理)

  3)添加完毕后保存。

  7、 配置Tomcat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f:\Tomcat4\conf\server.xml。因为Tomcat4默认不启用Ajp13,所以查找到如下这段代码:

<!--
<Connector className="org.apache.ajp.tomcat4.Ajp13Connector"
port="8009" minProcessors="5" maxProcessors="75" acceptCount="10" debug="0"/>
-->

  把注释符号<!-- --> 删掉就可以启用Ajp13了。

  然后保存,现在Tomcat和Apache的整合配置基本完成了。

  8、 整体测试

  把test.jsp放在f:\Tomcat\webapps\examples\jsp 目录下,依次启动Apache2,Tomcat4。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里输入http://localhost:8080/examples/jsp /test.jsp,如果浏览器中出现"Hello World!",则Tomcat重新配置后工作正常;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examples/jsp /test.jsp,若与http://localhost:8080/examples/jsp /test.jsp的结果相同,那就表明Apache和Tomcat整合成功了!

tianwing 200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服务器配置方面的教程!!!是apache+resin+jdk的,要的话我发给你!!!
liuxiake 200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真的很心急,对了,大家不一定要在这里回帖,
如果大家知道哪里有这方面的比较全面的材料,请把地址给我也行,
我自己可以看着学。
或者大家可以把资料邮给我:
liuxiake800@yahoo.com.cn
谢谢大家!

注:我最重要是想知道服务器怎么架设,配置?
加载更多回复(6)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