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编写一个dll文件

乐在梦想成真 2004-06-13 11:18:33
我的类模块里写了这么一个简单的函数,然后把它编译成了一个dll(test.dll)文件,如下:
function test(Byval i as integer) as integer
msgbox i,vbokonly
end function
然后我在工程文件里用以下语句声明:
declare function test lib "test.dll" (byval i as integer) as integer
用如下语句调用
test(10)
运行时报错:找不到dll入口点,test in test.dll

请大家多帮忙,谢谢!

...全文
222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ysticBoys 2004-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
freedomjim 200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做成activeX控件很好用,如果没有其他的特别要求
做activeX控件已经够用了
如果是要普通的dll,建议还是用VC来做
flyingZFX 2004-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这个呀,,在

http://www.applevb.com/art/vb_dll.html
jin9344 2004-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行
wumylove1234 2004-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晕.这样也行.强人!
yechat 200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必须先建立对类库中的类的引用.
再通过实例化此类,把此类的实例赋与变量,再通过此变量引用方法和属性.
eslbs 200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帖]VB中创建可以输出函数的DLL
VB中创建可以输出函数的DLL


--------------------------------------------------------------------------------

中蓝网源 时间:2004-4-14 20:29:09

VB中创建的DLL只是COM组件,无法作为输出函数的DLL。今天从袁波哪里搞到一种可以创建输出函数的DLL的方法。

VB编译文件实际上采取了两次编译的方法,首先是调用c2.exe产生OBJ文件,然后调用Link.exe连接。如果在link的时候添加EXPORT选项,实际上是可以输出函数的。但是,在VB的工程选项中将这些屏蔽了。而且过分的是:VB在Build完成后会将OBJ文件删除,这样就无法通过Link来输出函数了。不过我找到一个比较龌鹾的变通的方法,就是先创建一个Exe工程,在Form_Load事件里面写下面的语句:



Private Sub Form_Load()

If (MsgBox("hehe", vbOKCancel) = vbOK) Then

Shell "link2.exe " & Command$

End If

End

End Sub



然后编译为linktemp.exe,接下来将LINK.EXE改名为Link2.exe,将linktemp.exe改名为link.exe。这样在VB调用link.exe时会弹出对话框,处理就会中断。这时就可以有机会将OBJ文件拷贝出来了 J



然后我创建了一个ActiveX DLL工程,在这个工程里面添加一个Module并创建一个Public函数mathadd:

Public Function mathadd(ByVal a As Long, ByVal b As Long) As Long

mathadd = a + b

End Function



Builder这个工程,在Link的时候就会中断。然后把创建的Class1.obj、Module1.obj、Project1.obj备份出来。



然后就可以调用Link2.exe连接OBJ到DLL了,我的连接代码是:



link2.exe "e:\vbdll\Class1.obj" "e:\vbdll\Module1.obj" "e:\vbdll\Project1.obj" "E:\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B98\VBAEXE6.LIB" /ENTRY:__vbaS /EXPORT:mathadd /OUT:"e:\vbdll\ProjectOK.dll" /BASE:0x11000000 /SUBSYSTEM:WINDOWS,4.0 /VERS



注意里面的/ENTRY和/EXPORT开关,/EXPORT开关声明了输出函数mathadd。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D,可以被其他语言引入,例如在VB中,只需要: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mathadd Lib "e:\vbdll\ProjectOK.dll" (ByVal a As Long, ByVal b As Long) As Long



就可以了。


戴纹 200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做的DLL不能让其他语言如DELPHI等调用的呵呵
如果做成.OCX,可以让VS系列工具调用
gyb0330 2004-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了,online说的不错,我试验了,可行
乐在梦想成真 2004-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您。
不过我还是没太明白,好象上面的两段代码只能写在同一个工程中。我希望将一部分做成dll文件注册到系统中,然后用其他语言调用该dll文件。例如用delphi调用,不知道做dll时是不是也这样做呀?谢谢!
online 2004-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LL有标准的DLL和ActiveX DLL两种。
原则上VB只能创建ActiveX DLL,但采用变通的方法巧妙利用link也可以创建标准的DLL。 :)

新建Activec dll工程
第一步
组件工程名:project_sum,类名:class1
Public Function sum(la As Long, lb As Long) As Long
sum = la + lb
End Function

编译后注册
工程引用测试
Dim obj As project_sum.Class1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Set obj = New project_sum.Class1
MsgBox obj.Sum(2, 3)
End Sub

8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COM/DCOM/COM+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DCOM/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