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巨头突进中国 DFJ携Google等增资百度

csdnweljkroqwieur 2004-06-15 08:59:43
国外巨头突进中国 DFJ携Google等增资百度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217次) 时间:2004年06月14日 23:39 来源:高守 原创-IT


国外巨头突进中国 DFJ携Google等增资百度

【2004-06-14 23:59】 【记者 高守】 【ChinaByte】

  天极网快讯(记者 高守)6月14日,记者获悉,风险投资公司DFJ近日携7家国内外公司集体增资国内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国际搜索巨头Google公司也参与了此次注资。这是百度公司上市前最后一次增资行动,分析人士认为,此举预示着百度上市步伐已进入最后关口。

  当记者与百度公司总裁李彦宏联系时,他早已关机,但并未归家。随后,记者又与百度公司市场总监毕胜取得联系,他称,此前外界猜疑Google全盘收购百度的说法有异议,也可以说是谣言,但他对有国外财团注资百度的说法不予否认,并称此次事件关乎百度未来发展前景,暂时不便透露更多情况。

  作为百度最早的风险投资商之一,DFJ原本就是百度最大的投资者。此次DFJ携另外7家国内外投资公司集体注资百度,表明投资者对百度上市前景的乐观态度。目前尚不清楚此次注资总额及注资后的股权分配情况,但有消息称,资金数额应在近亿美元。

  Google出现在百度投资者的队伍中,显得尤为引人关注。尽管Google尚未在中国开设办事机构,但Google与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的竞争态势已趋明朗。分析人士认为,Google缺席中国市场的事实,有可能对Google上市造成不利影响,因而,此次Google参与注资百度,可向资本市场传达一个Google在中国市场存在的信号。

  与eBay收购易趣的模式相类似,此次Google参股百度亦是选用此种风险较小的资本运作方式。有分析人士称,Google参股百度后,将深入了解百度在中国的运作方式,并一定会试图阻止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以免成为自己的直接竞争对手。但随后百度方面否认此种说法,辩称两个月后正式上市的计划不变。

  另有分析人士称,Google的象征性注资,并不能真正影响百度的商业计划,但无疑为两家公司日后的合作留出了足够的想象空间。(完)
...全文
13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lfing 2004-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xiyi168 2004-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zzj627 2004-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