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几个基础问题~~

zhy0771 2004-06-15 09:40:36
大家谁能用最简练、最清楚的语言
描述一下 下面,几个对像的,用法,最好可以结合实例

1、DataView

2、DataSet

3、DataGrid

4、Datatable

谢谢
...全文
12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ssetti 2004-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Grid Web 服务器控件以表格式布局显示数据。默认情况下,DataGrid 以只读模式显示数据,但是 DataGrid 也能够在运行时自动在可编辑控件中显示数据。DataGrid 控件还可通过“属性生成器”对话框创建“选择”、“编辑”、“更新”和“取消”按钮以及编程结构。另外,DataGrid 支持分页,虽然也可使用控件的自定义导航功能通过控制发送到客户端浏览器的数据量来提高性能。
Rossetti 2004-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NET DataSet 是数据的一种内存驻留表示形式,无论它包含的数据来自什么数据源,它都会提供一致的关系编程模型。一个 DataSet 表示整个数据集,其中包含对数据进行包含、排序和约束的表以及表间的关系。

使用 DataSet 的方法有若干种,这些方法可以单独应用,也可以结合应用。您可以:

在 DataSet 中以编程方式创建 DataTables、DataRelations 和 Constraints 并使用数据填充这些表。
通过 DataAdapter 用现有关系数据源中的数据表填充 DataSet。
使用 XML 加载和保持 DataSet 内容。
Rossetti 2004-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建 DataView 的方法有两种。可以使用 DataView 构造函数,也可以创建对 DataTable 的 DefaultView 属性的引用。DataView 构造函数可以为空,也可以通过单个参数的形式采用 DataTable 或者同时采用 DataTable 与筛选条件、排序条件和行状态筛选器。有关可与 DataView 一起使用的附加参数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使用 DataView 对数据排序和筛选。

由于在创建 DataView 时以及在修改任何 Sort、RowFilter 或 RowStateFilter 属性时都会生成 DataView 的索引,所以当创建 DataView 时,通过以构造函数参数的形式提供任何初始排序顺序或筛选条件,将实现最佳性能。如果在不指定排序或筛选条件的情况下创建 DataView,然后设置 Sort、RowFilter 或 RowStateFilter 属性,则会使索引生成至少二次:一次是在创建 DataView 时,另一次是在修改任何排序或筛选属性时。

请注意,如果使用不采用任何参数的构造函数来创建 DataView,那么在设置 Table 属性之前,将无法使用 DataView。

以下代码示例演示如何使用 DataView 构造函数来创建 DataView。RowFilter、Sort 列和 DataViewRowState 将与 DataTable 一起提供。

[Visual Basic]
Dim custDV As DataView = New DataView(custDS.Tables("Customers"), _
"Country = 'USA'", _
"ContactName", _
DataViewRowState.CurrentRows)

[C#]
DataView custDV = new DataView(custDS.Tables["Customers"],
"Country = 'USA'",
"ContactName",
DataViewRowState.CurrentRows);

以下代码演示如何使用该表的 DefaultView 属性获取对 DataTable 的默认 DataView 的引用。

[Visual Basic]
Dim custDV As DataView = custDS.Tables("Customers").DefaultView

[C#]
DataView custDV = custDS.Tables["Customers"].DefaultView;
angxain 2004-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View
过滤数据
DataSet 可以名含多个表的记录的数据集
DataGrid显示数据集
DataTable 一个数据集。
liduke 2004-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老大的意见,这个说起来太长了
孟子E章 2004-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拜托,如果你安.net sdk 话,里面已经有很详细的介绍了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