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能否控制MSN收发文件?

alec_ma 2004-06-16 09:04:19
请多多提点
...全文
126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lq2004 2004-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还是foxmail的方法好,通用,win98和win2000是不默认装msn的啊,而且还有个
msn版本升级问题,话又说回来了,如果有msn,那我直接用msn收邮件不得了。
alec_ma 2004-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的
plq2004 2004-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教 wxjh(农民) goodloop(小志):
使用MSN的API是否本机要安装msn?
wxjh 2004-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N的API
mrliyong 2004-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lq2004(不懂就问)说得很有道理,支持!!
goodloop 2004-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记得有java版本的..是一个韩国人做的..满好的
叫jmsn.有兴趣可疑在google搜一下

其实上面两个网址对你应该 有帮助的..
plq2004 2004-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仿照foxmail吧,
收发Web mail邮箱邮件实现原理

  客户端软件(如:Foxmail、Outlook Express等)收发电子邮件,一般是遵循POP3和SMTP协议实现的,电子邮件服务器系统通常都提供POP3和SMTP邮件服务器。然而,微软的Hotmail和MSN邮件系统没有提供POP3和SMTP邮件服务,免费的yahoo.com邮箱同样不提供POP3服务。

  为了实现收发Web mail邮箱邮件的功能,Foxmail增加了一个小工具Foxmail-Hotmail Proxy。 Foxmail-Hotmail Proxy工作在Foxmail客户端软件与 HTTP邮件服务器之间,起着桥梁作用。它们之间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接收邮件时,首先,Foxmail把Foxmail-Hotmail Proxy当作一个POP3邮件服务器,并向它发送POP3邮件接收请求。Foxmail-Hotmail Proxy接收到相关指令后,就开始向 HTTP邮件服务器发送收取邮件的HTTP指令,并提供来自Foxmail的邮箱帐号和密码信息。最后,HTTP邮件服务器返回邮件信息,Foxmail-Hotmail Proxy把邮件信息传递给Foxmail,从而完成邮件的接收。

  发送邮件时,Foxmail把Foxmail-Hotmail Proxy当作一个SMTP邮件服务器,并向它发送邮件发送请求。Foxmail-Hotmail Proxy接收到相关指令后,就开始向 HTTP邮件服务器发出发送邮件的HTTP指令,并提供来自Foxmail的邮箱帐号和密码作为验证信息。最后,Foxmail-Hotmail Proxy把来自Foxmail的邮件数据传输到 HTTP邮件服务器,完成邮件发送过程。

  从以上介绍可以看到,Foxmail只是把Foxmail-Hotmail Proxy当作一个具有POP3和SMTP服务的邮件服务,像收发普通邮箱的邮件一样,对Foxmail-Hotmail Proxy执行邮件收发操作,然后再由Foxmail-Hotmail Proxy真正实现对 HTTP邮件服务器的邮件收发。因此,任何一款支持POP3和SMTP协议的电子邮件客户端软件,都可以通过Foxmail-Hotmail Proxy实现收发Hotmail邮件的功能。

  Foxmail-Hotmail Proxy可以与Foxmail运行在同一台计算机上,也可以独立运行网络中的另外一台机器上。对于前一种情况,需要在Web mail帐户或者连接的收发邮件服务器栏填写“localhost”,对于后一种情况,则填写Foxmail-Hotmail Proxy所在的计算机的名称或者IP地址。
alec_ma 2004-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人做过例子?
goodloop 2004-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msnfanatic.com/forums/index.php?showforum=39
goodloop 2004-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hypothetic.org/docs/msn/index.php
alec_ma 2004-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谁清楚?
goodloop 2004-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n好像有他自己的api
如果你能弄到它的文档应该没问题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