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后的感受,与各位朋友分享(看完说说感受)

markparton 2004-06-17 05:55:20
随笔
今天提起笔回想一下,转眼一瞬我已毕业三年,真是感叹时光飞逝。想起当年求学的时候,曾有人对我说过“人生最幸福的时期就是求学的时候”,那时根本听不进去。只是觉得,要为面对那些无聊的课程而感到无奈,要为面对那沉闷的课堂而感到烦恼,要为面对无数次的考试而感到忧愁,心想要是毕业之后能如何、如何……。毕业进入社会之后,才发现求学的日子是多么令人怀念。
在开始工作生涯后,突然明白了许多,身上的责任、担子也重了许多。自己今天所面对的,不仅仅是自己个人的生活,还包括对父母赡养的责任,对未来妻子、家庭的责任。作为一个堂堂男儿,更是一个家庭的支柱。今后应该让曾为你奔波忙碌,现已两鬓斑白的父母不再操劳疲惫,度过幸福的晚年;也应该让付出青春年华,与你相伴一生的妻子不再为生活而担忧,享受你成功的幸福和喜悦。千万不能一生碌碌无为,成为一颗千人踩,万人踏的小草。因此我们应该认识现在、把握现在,努力创造我们的将来。
刚进入社会的我们,欠缺的东西还很多,经验缺乏,专业知识不牢靠等等。我们惟一有的就是怀着对未来的幻想与热情,和一股想努力学习,拼命工作的劲头。不管是学习、工作,人的一生就像在画圆圈,当你努力从起点画到终点时,却又是另一个圆的起点。当我们到达了求学的终点,又开始了工作的起点。现在的我们就像又回到当年求学的时候,这段时间也是我们比较关键,对我们以后的事业生活起着深远影响的时期。在这个“工作求学期”,我有几点感受:
一. 我们应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因为只有你自己喜欢,你才会主动尽力去做,只有自己主动去做才能把事做好,你看到过哪个成功的人所选择的事业是他所不喜欢的呢。
二. 尽可能去承担更多的工作,让自己去接受更多磨练。接触的东西越多,我们学习的机会也就越大,就像原来在学校中所学的数学、语文、地理、历史等知识,在上学的时候只是草草应付,但它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才方知其重要性。这时的我们就像一棵小树,要努力吸取地下的养分,吸收的越多,我们以后的果实将越大、越甜美。这时如果有一份高薪水而又轻松的工作,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杯隐形的毒药。所以对于一个不能给你负担与学习成长机会的公司而选择离开,不要因为待遇不理想而选择离开。
三. 永远不能放弃你自己的理想。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身价很高的报业大王在他快退休时,他出了100万问所有人,谁要能说出使他成功的最终秘密,富翁就把这笔钱给说出答案的人。有许多人都猜测是机会、时间、金钱,富翁都摇摇头。最后有一个10来岁的小姑娘说出是野心,富翁很吃惊为什么这样一个小姑娘会猜对答案。小姑娘说因为她在和表姐争抢冰淇淋时,表姐说她有野心,最后她得到了冰淇淋,她认为是她的野心使她最后得到了冰淇淋。”,我们走过火车的铁轨(像独木桥)就知道,如果我们只看脚下,很容易就掉下铁轨;但是只要我们放松心情,向前看、向远处看,就能走得很远。我们的事业、生活也应如此,一定要向远看、向高处看,有越大的格局才能得到的越多,收获也越大。毕业之后的我们总是有很大理想与抱负,但因为工作之后理想与现实的很大出入,现实的生活都是琐碎的、困难的,很容易渐渐地把我们的锐气、理想磨平磨灭,但我坚信只要理想还在,我们就有实现它的机会,理想越高得到的会越多。如果放弃了自己的理想,那你这一生将平淡如水。我相信想都不敢想的人,决不会有大的作为。
四. 学会分清主次轻重。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学会运用80/20法则,什么是80/20法则?80/20法则认为在原因和结果、投入和产出、努力和报酬之间,本来就存在着无法解释的不平衡。在投入或努力可分为两种类型:1.多数,它们只造成少许的影响;2,少数,它们造成主要的、重要的影响。举例来说,世界上大约80%的资源,是由世界上15%的人所耗尽的。世界财富的80%,为世界上25%的人所拥有。在一个国家的医疗体系中,20%的人口与20%的疾病,会消耗80%的医疗资源。在我们看书时,就要学会尽快看,可能那书中80%的价值就在那书页数的20%之内。在银行早些时候实行了大客户服务窗口,有许多人认为是不平等,但是你要知道可能银行中那80%的存款都来自于那20%的客户,因此银行当然不会因为那80%的小客户群以至于损害到那20%的大客户群,因为他们知道主次及重要性,明白服务那的20%的大客户群更容易且利润更大。所以我觉得我们做事的时候要尽量多想,然后去做。学会寻求捷径,而非全程参与。锁定少数能以20%的投入得到那80%的收获,不必时时追求所有的机会。这样我们会做的轻松并且能有更大的收获。
以上是我毕业之后的一部分小小感受,希望能与大家共享。
...全文
5249 1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stinet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觉得求学时幸福,那是因为想逃避责任啊。
ruoyasoftware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学习!
superryu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说的有道理啊
starcloudmountain 2004-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ank you!
Collection !
zhenchun 2004-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2法则,差点忘了,谢谢提醒,
UP
zhongzuo 2004-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kennie 2004-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藏
wang0628 200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54sunboy 200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tollers 200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千万不要使自己的爱好成为一种职业,这样工作中的种种烦恼会使你失去这种兴趣,到头来反而使你一无所得。
pengjun520 200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manutdleader 200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今年刚毕业,先工作,再考研,再工作,再攻博士,再工作……
永远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xueqs 200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whisht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
niderouqing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得很好,我很快就要毕业了,还不知道方向在哪呢?
搂主有空交流交流 huahua8204@hotmail.com
ufosheep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一定要找自己喜欢的工作,这样才会有拼搏心。
我现在的这份工作更本不适合自己,迟早要走的,看准机会,走吧,走吧。
maxwell2008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丁页!
sy5591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he
5997901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得太好了,人就是要有野心才行,我大学毕业后在上海一家外贸公司工作了一年,一年后来了外国工作,从事国际贸易工作,我和公司签约到2010年,现在我二哥在巴西开了一家公司,还可以,所以我计划2011年去再读研究生,然后再开公司自己给自己打工!所以人呢,还是野心,尤其是男人!
softloveman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

-----------------------------------
http://bbs.fasail.com/dispbbs.asp?boardID=8&ID=306&page=1
加载更多回复(102)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