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懂WinCE的吗? 我用VC写的程序移植要CE上有多大困难?

heweixing_77 2004-06-20 10:39:20

我现在的程序是用VC写的,网络程序,界面不算很复杂很花哨。如果要移植到CE上,有多大困难? CE跟普通的Windows有多大的区别?
...全文
197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thao 2004-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如果用到了其他的SDK,那就需要你的CE产品硬件商提供相应的开发包,你才可以完全移植。
比如,你在VC中用了DirectShow,如果想在CE产品里跑起来,需要硬件商提供给你相应的包括了DirectX SDK的开发包,你才可以移植。

EVC有免费的版本,可以在微软网站上下载,很方便,和VC开发几乎完全一样。
微星1234 2004-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eweixing_77 2004-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用过WINCE,也没用过EVC,所以是从0开始,我的程序里面也不是用UNICODE,都是用char* 之类的 。编译了一下,错误N多,主要都是这种地方。

还好是用MFC写的。除了10来个自画控件以外,CPP的代码大概是2万多行,不大不小的,写了快4个月了。

可以在X86上装个CE吗?EVC 跟VC开发的区别大吗?
heweixing_77 2004-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有问题再请教大家。
kuibobo 2004-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难!

需要注意的有,字符集的问题WinCE只支持Unicode,你在工程的属性那里就可以改,比较容易.
API的问题,WinCE的API是Win32的一个精简版,有写Api可能在WinCE上用不了,如果你是用MFC的话,基本上移植没有多大问题.

WinCE的开发工具就用EVC,最好的是PB(不是Sybase的那个PB哦),不过好像很难找得到,这个需要$,EVC是免费的在MS上有下载!
nlstone 2004-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区别不大,不困难
PiggyXP 2004-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程序啊,很明显的一点就是wince不支持 winsock 2.0只支持 1.1的^_^
nlstone 2004-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要看你的项目大小,如果你从来都没有接触过,我会说:时间很紧
THEMFS 2004-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eweixing_77 2004-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如果我要移植,应该怎么弄?

装一个CE的模拟版,再装一个EVC的开发工具,然后移植?

有什么书比较好? 我比较急,要一个月内移植好,而且要加一些新功能,不知道行不行。
aiirii 2004-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多相似的地方,但估计你至少很多代码还是要copy paste下,而且,当时我在用EVC开发中,很多时候,要写两份代码的,一份vc, 一份evc!!!
可 参考<<win ce 权威指南>>, 有些人说一般,但我觉得不错
leon_z 2004-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看你的程序都写的是些什么


如果你有用到WINCE不支持的API 就得想办法改掉 (MSDN中的注明)

如果所有的字符串都是用的UNICODE 那就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在CE上非UNICODE的字符串会引起一些问题

其它的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怎么说也是一个妈妈生的嘛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