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哥帮我做这个程序,感谢万分!!!

小C君 2004-06-22 12:30:28
教学计划编制问题
大学的每个专业都要制定教学计划。假设任何专业都有固定的学习年限,每学年含2个学期,每学期的时间长度和学分上限均相等。每个专业开设的课程都是确定的,而且课程在开设时间的安排必须满足先修关系。
【基本要求】:(1)输入参数包括:学期总数,一学期的学分上限,每门课的课程号(固定占3位的字母数字串),学分和直接先修课的课程号。
(2)允许用户指定下列2种编制策略之一:一是使学生在各学期中的学习负担尽量均匀,二是使课程尽可能的集中在前几个学期中。
(3)若根据给定的条件问题无解,则报告适当的信息,否则将教学计划输出到用户指定的文件中。计划的表格自行设计。
【测试数据】:学期总数:6 ;学分上限:10;该专业共开设12门课,课程号从C01到C12,学分顺序为2,3,4,3,2,3,4,4,7,5,2,3。
好象要运用到图和拓扑排序,小弟实在做不来,哪位大哥帮我做下,感谢万分!!!
...全文
11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jp6688 200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oliver88888888 200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3112/3112519.xml?temp=.1751978
oliver88888888 200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clude <stdio.h>
main()
{
void average(float *p,int n);/*求12个分数的平均成绩*/
void search(float(*p)[4],int n);/*求序号为n的成绩*/
float score[3][4]={ {65,67,70,60},{80,87,90,81},{90,89,100,98} };
average(*score,12); /*这里的score要“*”,因为它指向的第n列的首地址?不要可以吗?*/
search(score,2);/*这里的score不要“*”,因为它指向的是元素?要可以吗?*/
}
void average(float *p,int n)
{
float *p_end;
float sum=0,aver;
p_end=p+n-1;
for(;p<=p_end;p++)
sum=sum+(*p); /* p是二维数组score第0行的地址,p++就指向下一个一位数组,迮么会是取出2维数组的12个元素呢? */
aver=sum/n; /*那么我要是求某一门课的平均成绩呢?比如数学(65+80+90)/3 ,不是就是读取n列的首元素,即首地址不就行了?(就是原来的代码啊?)*/
printf("%5.2f\n",aver);
}
void search(float (*p)[4],int n)
{
int i;
printf("The score of NO.%d are: \n",n);
for(i=0;i<4;i++)
printf( "%5.2f",*(*(p+n)+i) ); /* *(*(p+n)+i)等价于score[n][i],这才对啊?上面的则么解释? */
}
hxblvc 200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路来,来比视一下楼主的这个贴
顺便鼓励一个楼主,不要怕,自己做
Cooboob 200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做吧,学生嘛,要多练习,遇到不懂的再问
月吻长河 200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结构课设 ??

自己做,会有很多收获的


CsdnRob 200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结构课设 ?? 自己做,会有很多收获的
hcj2002 2004-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结构课设 ??

自己做,会有很多收获的

69,3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