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个问题想到的!!!==

ricky lyu 2004-06-25 01:17:02
前两天在论坛上提问了一个关于表单服务器端(asp)验证代码的问题,发现很多朋友对用asp代码来验证不是做得很好,绝大份都是用javascript客户端脚本验证的!

试问javascript客户端:要是客户端禁闭javascript脚本会出现什么情况?是不是为了预防这个问题,还要继继在服务器端asp(表单提交页)写asp代码进行二次验证?那为何不直接把表单验证直接在服务器端asp(表单提交页)验证而在客户端呢?(虽然这会增加服务器的压力!)

大家看看网上一些有表单提交的网站,你禁闭javascript后试一下!看出问题了没有?

有朋友说用户禁闭客户端javascript脚本是很少发生的事情,但程序设计本身的严谨性必须让我们考虑到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

国内各大门户(www.sohu.net除外)绝大部分表单都很没用javascript直接验证的!


欢迎大家对这个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讨论一下!
...全文
5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chen123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computer.mblogger.cn/archimond/posts/7897.aspx
nchen123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这里搜索常用的正则表达式:

http://www.regexlib.com/

另外推荐你看一看 Oreilly 出版的下列两本书:

《asp 设计》
《正则表达式》 (Mastering Regular Expressions)

第二本书如果你找到了电子版的顺便通知我一下,谢。
ricky lyu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elm(木野狐)

正式表达式你有没有相关验证代表贴出来学习一下!谢谢
nchen123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都需要验证, 比较好的一个方法就是统一使用 正则表达式 来进行验证。
这样无论客户端或者服务器端的验证脚本都是类似的。

这种思路其实和 asp.net 中的验证控件的思路一样, 你可以考虑考虑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