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jsp初学者问什么是EJB?

rosewangwei 2004-06-25 11:00:38
我用Resin和Tomcat配置过后,都不能运行.jsp文件?均报http status404错误。谢谢各位,我现在非常急需,因为我的老板催
...全文
8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春秋2000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兄,怎么文不符题啊!
fastfishnet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ache 这个web服务器是肯定要的.
fastfishnet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很方便的一个批处理文件 start_jsp.bat
net stop w3svc
net start Apache2
C:\Resin\bin\httpd.exe
exit

对于Resin和Tomcat两者只要用其中一个就可以了,建议你使用resin,速度快又方便.
记得按《图解jsp环境安装配置》 里面说的配置apache和resin的配置文件

rosewangwei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起,我没有改主题。
我是按这个步骤进行的。
步骤六:安装Resin 及测试运行JSP
--------------------------------------------------------------------------------

Apache只是一个Web服务器,没法运行JSP的,所以我们还需要安装Resin与Apache结合,Resin可是号称最快的JSP解释器哦^_^。
双击resin-2.1.9.zip,将它解压到D:\Resin-2.1.9(解压时不需要输入目录名),Resin是不需要安装的,所以解压后再进行相应的配置即可。

———————————————————————————————————
用Dreamweaver打开resin-2.1.9\conf\resin.conf文件(用Dreamweaver打开是有原因的),查找到下面的内容:
<doc-dir>doc</doc-dir>
修改为: <doc-dir>D:/apache2/htdocs/</doc-dir>
说明:此为Resin运行JSP文件的目录,就是说JSP文件必须放在这个地方才能运行;

———————————————————————————————————
再查找下面内容:
<http port='8080'/>
修改为:<http port='7070'/> ,因为8080端口已经被Apache占用了,如果不修改这里,Apache和Resin将产生冲突而使另一方无法启动。

———————————————————————————————————
打开Apache2\conf\httpd.conf文件,在最未端加入下面代码(不做这一步将无法运行jsp文件):
# Resin的结合配置部分:
LoadModule caucho_module "D:/resin-2.1.9/libexec/apache-2.0/mod_caucho.dll"
#上面的路径改成你自己的路径
<IfModule mod_caucho.c>
CauchoHost localhost 6802
AddHandler caucho-request jsp
<Location /servlet/*>
SetHandler caucho-request
</Location>
</IfModule>

设置了这么多内容,你一定有点烦了吧!不用急!!现在你已经完成了所有的配置了!
————————————————————————————————————
接下来要测试运行JSP文件了,在此之前你要先启动Resin(Apache也要启动),双击运行Resin-2.1.9\bin\httpd.exe文件启动Resin。
然后在Apache2\htdocs\目录下新建一个叫test.jsp的文本文件,代码如下:
<%@ page language="java"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gb2312"%>
<%
out.print("我爱jsp!");
%>

打开IE,输入:http://127.0.0.1:8080/test.jsp
正确的话,浏览器上将显示"我爱jsp!"。
我不明白为什么还是不行
ryuxy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是问ejb吗?怎么又问Resin了?你服务器有开起来吗?如果开起来,你的虚拟目录建对了吗?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