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说出123来?

PublicJOE 2004-06-25 11:43:33
本贴想讨论的实质是 JAVA_Home 与 Path 在编译JAVA文件和执行Class文件的区别
我的JDK安装路径 F:\j2sdk1.4.2_02\bin

1。请问为什么要在用户变量下创建JAVA_Home 变量,然后设置F:\j2sdk1.4.2_02\bin ?这个JAVA_Home变量是不是给例如eclipse这样类型 的工具去调用的?

2。在我机器上只需设置path=.;F:\j2sdk1.4.2_02\bin 就完全可以执行JAVAC JAVA等命令了,而不需要做第一步(JAVA_HOME),但是我不设置 path=.;F:\j2sdk1.4.2_02\bin ,而只设置JAVA_HOMEF:\j2sdk1.4.2_02\bin,JAVAC命令是不能执行的,请问为什么?


3。用户变量的优先级高还是环境变量的优先级高?


4。我将一些练习的JAVA文件(绝对是JAVA文件后缀)都放在一个叫f:\MyTestJava文件目录下,想通过环境变量来设置实现:

CMD命令窗体中 ,任何路径下执行JAVAC命令都能直接到MyTestJava文件夹下去编译我要编译的文件,
例如:我要编译MyTestJava文件夹下的Example.java
c:\> javac Example.java (这样会报错,每次都要c:\> javac f:\MyTestJava\Example.java才可以,太麻烦)

请问在环境变量里边该怎么设置呢?
...全文
11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lampskyface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先说一下:1~2~3~~~

楼上正解!
binny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楼主没接触过dos

如果我们要执行某个可执行文件,电脑会在磁盘上寻找这个文件,如果不经过特殊处理,它只在当前目录下寻找,如果没有找到则提示出错。

如果在Path命令中定义了某个目录,那么你在任何地方执行,都会到Path中指定目录寻找。

JAVA_HOME没有path这么特殊,只是有些程序会用按照%JAVA_HOME%来寻找jre或者jdk
binny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23
flyforlove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JAVA_Home变量设不设无所谓,只不过有些软件可能会自动搜索这个变量。
2.很显然,能不能找到java命令和设不设JAVA_HOME没有关系,只和path有关,如果你设了
JAVA_HOME,可以用%JAVA_HOME%来代替F:\j2sdk1.4.2_02\bin

3.有可比性么?

4.进入MyTestJava文件夹,执行javac Example.java
PublicJOE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谢谢大家我也来说说 1 2 3 ,揭贴

不行好要说:
binny(骑个破车看夕阳)
flyforlove(为情飞)
HawaiiLeo(罗马数字)
scvzhang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23
HawaiiLeo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JAVA_Home变量JDK是用不到的,想Tomcat,JCreator等这些工具才使用这个变量。

2. 设置path只是可以让你在任何路径下执行path文件路径中的可执行文件。如你设置
path=.;F:\j2sdk1.4.2_02\bin,那么在什么地方都可以运行bin下面的可执行文件。

3. 配置JDK的时候好象不用配置用户变量吧?只要配置以下环境变量
path,CLASSPATH就可以了啊。即使设置JAVA_HOME,也是设置成环境变量。

4. 你要设CLASSPATH,记得要有.; 他表示当前目录。下面是我的设置:
.;H:\j2sdk1.4.0\lib\tools.jar;H:\j2sdk1.4.0\lib\dt.jar;H:\j2sdk1.4.0\jre\lib;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Driver for JDBC\lib\msbase.jar;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Driver for JDBC\lib\mssqlserver.jar;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Driver for JDBC\lib\msutil.jar;H:\Tomcat 4.1\common\lib\servlet.jar;H:\Tomcat 4.1\common\lib\jasper-compiler.jar;H:\Tomcat 4.1\common\lib\jasper-runtime.jar
eclipse0016 200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23
同意:binny(骑个破车看夕阳)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