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框架类 如何 在窗口中 显示 控制 插入符 ?

property1 2004-06-26 10:31:01
不用 API
...全文
8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roperty1 2004-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 有个家伙 有一篇 标题 叫 “使用 .NET 框架类替代 API 调用”
的文章 这样说:

Windows API 存在什么问题?
为什么不继续在 .NET 环境中使用 Windows API 呢?如果使用 .NET 平台调用服务(称为“P/Invoke”),您当然可以这样做。从 Visual Basic 开发人员的角度来说,调用 Windows API 并不比使用他们所熟悉的 Declare 语句困难。不过,在 .NET 环境中使用 Windows API 存在一些比较严重的缺陷,您可能需要考虑采取任何可行的措施来避免这些问题。例如:

.NET 公共语言运行时不会受平台影响。当您使用 Windows API 调用时,您将代码绑定到编写代码的特定平台上(即,相对于其他操作系统的某个特定 Windows 版本或 Windows 本身)。必要时,您需要将代码转换到另一个平台上,而这样做就需要修改使用 API 调用的每行代码。
从 .NET 中调用 Windows API(或 DLL 中的任何非托管代码)不像在 Visual Basic 6.0 中那样简单。例如,对结构的工作方式的限制使得很难将结构传递给 API 调用。此外,由于数据类型的更改以及更严格的类型转换,Visual Basic 6.0 的 API 声明也需要进行更改。
根据语言的不同,使用 Windows API(以及通常情况下使用的外部代码)的技巧也不尽相同。如果您打算在多 .NET 语言环境中工作,则需要掌握各种语言的不同技巧。
调用 Windows API 的代码要求调用这些代码的用户具有执行此操作的权限。这将影响应用程序的安全保护方案,您需要对此要求提前做出安排。
这个问题很简单:尽管您可以在 Visual Basic .NET 应用程序中继续使用 Windows API,但通常情况下,您应当尽可能寻找由 .NET 框架提供的替代品。虽然 .NET 框架的目的并不是要阻止您直接使用 Windows 的功能,但框架的确提供了大量的类,可以帮助您放弃对 Windows API 调用的依赖。

Bob 2004-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调用API没有什么不好吧?

《C# Windows程序设计》有例子
property1 2004-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惜
Bob 2004-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行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