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VBA的小问题,希望不吝赐教!

在上海的老北京 2004-06-28 04:36:41
十万火急的问题,知道者请多指教,谢谢了先!问题如下:

1.有一个Excel工作薄,内有两张工作表(worksheet),第一张为数据表(sheet1),第二张为参考对照表(sheet2)。

2.sheet1内有两列数据,第一列为“分类”,未填充;第二列为“编号”,已填充。

3.sheet2内有两列数据,第一列为“分类”,第二列为“编号”,两列数据均以填充完毕用于进行对照。

4.sheet2中的“分类”数据内容只包含“A”、“B”、“C”3种,而“编号”数据内容包含300余种,但全部唯一,即每个“分

类”对应几十个“编号”。

5.sheet1中“编号”数据内容包含600余种,无序且不唯一,但每一个“编号”都可以在sheet2中查询到。

现在想问:如何根据sheet2中的对照内容,通过一个宏功能实现将sheet1中空白的“分类”内容全部自动填充。

不知道问题叙述清楚了没?希望多指教!谢谢!^_^
...全文
7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好用,谢谢~

^_^
flyingZFX 2004-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事找我联系,flying_zfx@hotmail.com
flyingZFX 2004-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b Marco1()
Dim St1RowCount As Integer, St2RowCount As Integer
Dim i As Integer, j As Integer


St1RowCount = Sheet1.UsedRange.Rows.Count
St2RowCount = Sheet2.UsedRange.Rows.Count
For i = 2 To St1RowCount
For j = 2 To St2RowCount
If Sheet1.Cells(i, 2) = Sheet2.Cells(j, 2) Then
Sheet1.Cells(i, 1) = Sheet2.Cells(j, 1)
End If
Next j
Next i

End Sub

2,4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