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表单设计器

Bug001 2004-07-01 10:22:27
大哥大姐,偶急啊,哪位有关于表单设计器方面的经验,请点拨指教,或留下联系方式,在下不胜感激!!!
...全文
7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lbt 2004-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用表单设计器
--------------------------------------------------------------------------------
  本程序在设计初就定位为一个表单和报表设计工具,而非一个系统设计工具,故在本程序中无法定义和修改表的结构,这些功能将在下一个版本中实现。

  本程序已在某些系统中使用,如:安徽省委组织部干部人事管理系统、安徽省公安厅财装处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使用良好。

主要特点和编程技巧:

一、可操作性。

  程序整体界面简单明了,系统中定义的大量菜单与快捷键使大家一目了然。用户无需了解很多的知识即可制作出简单的录入表单和输出报表。对于熟悉PB的数据窗口和SQL语言的用户相信一定会制作出更为复杂、功能更强大的报表。

二、可移植性。

  本程序可方便的移植现有的系统中。本程序在开发时没有用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系统表,程序在连到数据库时,会自动根据PB的系统表创建一个字典视图,所要做的就是维护字典视图中具体数据的相关注释,借此实现翻译的功能。有关字典视图的语法和其它情况可在本程序的配置文件中找到。经本人测试本程序在Sybase SqlanyWhere 5.5、Oracle 8.0和Sql_server7.0下使用正常。

三、程序代码的可重用性和扩展性。

  程序中很多功能如过滤窗口、排序窗口、表达式定义窗口、SQL构造器窗口都实现了功能的封装,它们相对比较独立,窗口中定义了一些入口参数,只需给出正确的参数即可实现相关功能。

  在程序中对于反复用到的功能以用户对象和函数进行封装,如颜色下垃列表,您可针对需要扩展 颜色,所要做的只是添加一条RGB记录,与此类似的还有系统函数列表框等。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