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通过ODBC怎么和后台的不同类型的数据库连上?

suji2002 2004-07-03 07:43:25
我用VC作了一个应用程序,后台用sql server 2000作了一个数据库ABC,中间通过ODBC注册一个sql server用户DSN名为CDE,程序中用ADO组件和库中的表连起来,这样作程序运行正常。
现在换一台机子,我改用Access2000,作了同样结构的一个数据库ABC,并通过ODBC注册一个Access的用户DSN名也为CDG,这样运行时,出现了问题,根本连不上后面的数据库,提示为未发现相应的驱动文件,这是怎么回事?如何解决?
...全文
8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ji2002 2004-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已找到原因,主要是access里的文本经ADO后变成了wchar而不是原来的char,这种类型我不会用,大家也帮我找了些原因,还是相关吧,给分,
希望继续加入我在数据库里的讨论,我的想法是用1000分将我的程序中用到的数据库的主要操作和数据库中数据到程序文件中的保存等问题解决,各位来拿分呀
broown 2004-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行!
他们通过ADO连接时选用的参数时截然不同的。我觉得应该要更改代码,才能解决
悲酥清风 2004-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这样改过,是从access2000到sqlserver,后来我发现问题出在连接时的参数设置,比如sqlserver的用户名是sa,密码为空,而access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空字符串,你看看是不是这里的问题?
不过好像和你出现的问题不太一样,供参考啊。
Kudeet 2004-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你就要修改程序里的连接代码了,不同的数据库连接串是不同的,不能通用。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