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解决,望各位多多帮忙

xiaoyun1982 2004-07-04 11:16:27
本人尚处于学习状态。想用VB开发一个“成套设备(开关箱)报价系统”。在策划阶段,遇到一些问题,请有经验的大侠们给些提示:
1.数据库的选择?
以前使用ACCESS做为后台数据库,但是因为电器设备的复杂度,会存在几万条记录的情况,假设最大记录为十万条,会不会因为数据的海量,而导置运行缓慢的情况发生,但是ACCESS便于单机版数据库的实现,移植简单,操作方便。能否有可行的择中方案?
2.数据备份的实现?
目前有个简单的数据备份方案,即是复制。但是考虑到这样一个问题:在不同时间段备份了记录,需要不同的文件名(当然,备份文件不放在同一文件夹下另当别论),但是一旦重命名,再覆盖掉原数据库,将会产生连接问题,因为原名文件不存在了。这个问题比较棘手
3.树型结构图的自主增删?
软件中会存在一个类似于WINDOWS98资源管理器的模块,如果希望用户可以自主的删除或增加二级根目录,应如何实现?(我对树型结构本身了解很少,有兴趣的大侠可以从基础讲起……)
4.DataGrid中能否添加单选按钮?
我以前显示数据库数据都使用的DataGrid控件,现在希望将记录中的某一个字段用单选按钮(CheckBox)来显示,不知将怎么做,或者有另外的方法,达到表像上的效果?
5.DataGrid能否实现多级显示?
由于成套设备很强的组装性,构成成套设备的某一小设备很可能由所多更小的设备组装而成,所以希望数据显示可以达到某一记录展开或折叠的效果。当然如果第4、5个问题可以用更有效的控件来实现,也请各位大侠们多多指教!~~~
6.如何调用系统自带的计算器,方便软件操作者实时计算?
急需高手赐教,给出一些成熟的方案!
谢谢~~~~
...全文
5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ngge2000 2004-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
你是现场打出来的吗?
xiaoyun1982 2004-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打的还能扫描啊?

怎么没有人回复啊?真的很急~~~~~~~~~~~~
zcm123 2004-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载几个成功的范例比较一下阿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