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sqlserver中的两个表的内容导入一个oracle数据库表中,请问应该使用什么方法比较好

oasisl 2004-07-05 03:43:35
在sqlserver中有两个表结构,比如表一的结构是stu_id,stu_name,表二的结构是stu_id,stu_gender,而在oracle中的表结构为stu_id,stu_name,stu_gender,也就是说要把sqlserver中的两个表的内容以stu_id作为关联组合起来导入oracle表中,请问应该用什么方法比较好。用dts是否可行,dts包编程方面应该如何实现??谢谢!
...全文
256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allcrocodile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是自己写个接口程序导数据
oasisl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howmetoyou:
什么工具这么方便阿?

to zeng1980:
暂时还不准备买中间件,毕竟自己还算是个程序员吧 ^_^

to czx0514:
你说的方法当然可以做,但是我做的项目是大系统内各部门信息的统和工作,是分节点分片完成的,不但要统合的表很多,而且给我的时间都不一样的,我必须先把oracle的整体库建起来,然后等各部门把信息整理好传给我导入oracle数据库,工作量还是蛮大的,所以希望能用一个比较好的工具较方便的完成这项工作。
劣势 2004-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用SQLServer的导入导出系统,先导一个表,然后再导另一个表不行吗,如果是子段问题可以在SQLserver里转化一下嘛
oasisl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面放到到oracle数据库里面处理,这也是个好办法,谢谢

不过还是想了解一下如何在dts里面如何编程实现,感觉介绍这方面的书不多,想多知道一点
freddy2003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直接用DTS先把SQL Server中的数据完完整整的导入到Oracle中(这样DTS中就不用编程)。
然后在Oralce 用语句做成你想要的表
oasisl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楼上几位:
to freddy2003:
我现在就是导出最后一步的语句不会写,以前没有接触过dts包方面的编程。能不能给我个例程??你后一种办法我也想过,但是之前我只是举个例子,事实上导入的数据字段非常多,而且有些在excel中,有些在access中,并且不一定会同时提供给我,所以后一种方法实现起来很不大可能

to 790228,zsh168:
编程比较麻烦的,表实在是太多了,每个都编程实现转换实在是....
zeng1980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一个数据库集成中间件,能够实现不同或者相同数据库之间大批量数据的转化、实时传输,同步、备份,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联系:msn:zeng20004@hotmail.com;注意:这个工具不是免费的,如果不是真的需要勿扰
showmetoyou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ts编程有些还是很简单的!只要拖一个源,一个目的!然后在两者之间建立任务就可以了!双击连接,就可以在里面编程了!
zsh168 2004-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个数据链路,然后写个SQL语句就可以了
790228 2004-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ts没有用过。
我说说我们用的方法吧!
建立两个odbc连接分别代表sqlserver数据库和oracle数据库,用自己编写的程序,操作这两个数据库,从sqlserver数据库中读出数据,进行编辑,而后插入到oracle数据库中。
freddy2003 2004-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用导出就可以的,不过在导出的最后一步要你自已写语句

其实你可以分两步来做
1。先在sqlserver建立一表aaa,其中有字段stu_id,stu_name,stu_gender
2。表一,表二的数据关联组合放在aaa中。
3。dts导出导入

17,0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