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模式和c/s模式的区别

cquyyx 2004-07-06 11:53:43
我现在要做一个公司的项目管理系统,要求c/s模式,我以前只是做过b/s模式的管理系统和单机版的WinFrom应用程序。不知道和这些有什么区别?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之间该如何通信啊?请大家多多指点!
...全文
625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lqq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次发不完在发^_^
cquyyx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发啊 我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呢 拜托啦
还有从传输数据和处理数据的角度考虑二者有什么区别呢?
奔跑9999 2004-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麼不能一次發完....
奔跑9999 2004-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S结构与C/S结构
B/S结构,即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结构,是随着Internet技术的兴起,对C/S结构的一种变化或者改进的结构。在这种结构下,用户界面完全通过WWW浏览器实现,一部分事务逻辑在前端实现,但是主要事务逻辑在服务器端实现,形成所谓3-tier结构。B/S结构,主要是利用了不断成熟的WWW浏览器技术,结合浏览器的多种Script语言(VBScript、JavaScript…)和ActiveX技术,用通用浏览器就实现了原来需要复杂专用软件才能实现的强大功能,并节约了开发成本,是一种全新的软件系统构造技术。随着Windows 98/Windows 2000将浏览器技术植入操作系统内部,这种结构更成为当今应用软件的首选体系结构。显然B/S结构应用程序相对于传统的C/S结构应用程序将是巨大的进步。

  B/S结构采用星形拓扑结构建立企业内部通信网络或利用Internet虚拟专网(VPN)。前者的特点是安全、快捷、准确。后者则具有节省投资、跨地域广的优点。须视企业规模和地理分布确定。企业内部通过防火墙接入Internet,再整个网络采用TCP/IP协议。

C/S 与 B/S 区别:
  Client/Server是建立在局域网的基础上的.Browser/Server是建立在广域网的基础上的.
1.硬件环境不同:
  C/S 一般建立在专用的网络上, 小范围里的网络环境, 局域网之间再通过专门服务器提供连接和数据交换服务.
  B/S 建立在广域网之上的, 不必是专门的网络硬件环境,例与电话上网, 租用设备. 信息自己管理. 有比C/S更强的适应范围, 一般只要有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就行
2.对安全要求不同
  C/S 一般面向相对固定的用户群, 对信息安全的控制能力很强. 一般高度机密的信息系统采用C/S 结构适宜. 可以通过B/S发布部分可公开信息.
  B/S 建立在广域网之上, 对安全的控制能力相对弱, 面向是不可知的用户群.
3.对程序架构不同
  C/S 程序可以更加注重流程, 可以对权限多层次校验, 对系统运行速度可以较少考虑.
  B/S 对安全以及访问速度的多重的考虑, 建立在需要更加优化的基础之上. 比C/S有更高的要求 B/S结构的程序架构是发展的趋势, 从MS的.Net系列的BizTalk 2000 Exchange 2000等, 全面支持网络的构件搭建的系统. SUN 和IBM推的JavaBean 构件技术等,使 B/S更加成熟.
vzxq 2004-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net
anantnt203120 2004-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google.com

你是在写论文吗?资料很多的。
lohoo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好像是自己写一个客户端吧,那样的话,通讯就看你自己想怎么做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通讯,就用WebService吧。个人认为比较好。
cquyyx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说的详细一些!
最好能有相关的文章
whmjw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刚做完一个C/s的项目,用Remoting来传递数据,有一台专门的服务器,N台客户端.C/s需要安装,B/s不需要安装,只有有浏览器就行了
anantnt203120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结构的系统,一般采用XML文件将后台DB中的数据保存,在Web Service端通过ADO.Net对Xml文件中的数据进行逻辑处理。不像B/S结构的系统,直接取后台数据。C/S系统一般脱离数据库,通过Web Service和XML访问数据。
我现在做的系统就是这样。
cquyyx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主要是不明白通过ado.net对服务器端的数据库进行操作时与b/s有什么不同?
xiangding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就是一个winform软件,
一个程序,用ado.net连接到数据库,
C就是你的程序, 数据库就是S
song0311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只在局域网内用,b/s可在互连网内用。你直接做成b/s的但是不要放到互联网上去就好了啊。这样维护起来也方便。
wuzhijie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三层结构的C/S
sunspoter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需要客户端软件,如果简单的只是两层结构,则直接通过ado.net连接到数据库服务器即可,从服务器获得数据,客户端显示,加工后在存储到服务器

11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