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L,SHR,SAL,SAR,ROL,ROR,RCL,RCR的问题。

jacky_shen 2004-07-06 12:01:53
书上的一段话:
前4种位移位指令,后4种位循环位移指令。循环位移指令可以改变操作数种所有位的位置,在程序中还是很有用的。移位指令则常常用来做乘以2或除以2的操作。其中算术移位指令适用于带符号数运算,SAL用来乘2,SAR用来除2;而逻辑移位指令则用于无符号数运算,SHL用来乘2,SHR用来除以2。

我不明白上面说的乘2除2是什么意思。
2进制位的位置变化和乘2除2有什么关系?
请大家看看。
...全文
35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32API 200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 010 左移一位为 B 0100 结果就是 *2
右移位结果就是 /2^n

SHL 和 SAL 实际上没什么区别,地位都用 ‘0’ 填充。

SHR 和 SAR 的区别在于,SHR 用 ‘0’ 填充,SAR 用最高位填充。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