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对象

LiuYongNing 2004-07-07 12:17:14
大家都知道,现在面对对象很重要的思想,但在实际编程中,初学者不知如何用,而且好多的概念还不清楚,请问哪里有相关的网上资料。再就是有什么好的书籍。
或给点建议
...全文
8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ixiaofeng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这么想,什么都是对象,包括数字,字符等
ZhangYaoxing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基本概念已经理解了的话,下一步就在实践中体会,看书无论如何是不够的
本人就在实践ing,体会ing
esimer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得好,简直可以做面向对象的教材了。
比某些教材表达得清楚多了。
LiuYongNing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xiangyangsunboy1,但这些只是基本概念,我想大多数人多知道,如何深入理解

没有相关的网站吗或书籍推荐
zedan 2004-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面对对象,简单说就是把你用到的模块用类来封装,然后对它调用就可以了。
viena 2004-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得不错
xiangyangsunboy1 2004-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面向对象其实是现实世界模型的自然延伸。现实世界中任何实体都可以看作是对象。对象之间通过消息相互作用。另外,现实世界中任何实体都可归属于某类事物,任何对象都是某一类事物的实例。如果说传统的过程式编程语言是以过程为中心以算法为驱动的话,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则是以对象为中心以消息为驱动。用公式表示,过程式编程语言为:程序=算法+数据;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为:程序=对象+消息。

   所有面向对象编程语言都支持三个概念:封装、多态性和继承,Java也不例外。现实世界中的对象均有属性和行为,映射到计算机程序上,属性则表示对象的数据,行为表示对象的方法(其作用是处理数据或同外界交互)。所谓封装,就是用一个自主式框架把对象的数据和方法联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可以说,对象是支持封装的手段,是封装的基本单位。Java语言的封装性较强,因为Java无全程变量,无主函数,在Java中绝大部分成员是对象,只有简单的数字类型、字符类型和布尔类型除外。而对于这些类型,Java也提供了相应的对象类型以便与其他对象交互操作。

   多态性就是多种表现形式,具体来说,可以用"一个对外接口,多个内在实现方法"表示。举一个例子,计算机中的堆栈可以存储各种格式的数据,包括整型,浮点或字符。不管存储的是何种数据,堆栈的算法实现是一样的。针对不同的数据类型,编程人员不必手工选择,只需使用统一接口名,系统可自动选择。运算符重载(operator overload)一直被认为是一种优秀的多态机制体现,但由于考虑到它会使程序变得难以理解,所以Java最后还是把它取消了。

   继承是指一个对象直接使用另一对象的属性和方法。事实上,我们遇到的很多实体都有继承的含义。例如,若把汽车看成一个实体,它可以分成多个子实体,如:卡车、公共汽车等。这些子实体都具有汽车的特性,因此,汽车是它们的"父亲",而这些子实体则是汽车的"孩子"。Java提供给用户一系列类(class),Java的类有层次结构,子类可以继承父类的属性和方法。与另外一些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同,Java只支持单一继承。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