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XP下安装MX440 8X驱动后黑屏

远古猛犸象 2004-07-08 10:15:23
电脑用了一年了,一年中未出现任何重大硬件故障,配置如下:

CPU:Athlon XP 2200+
主板:ASUS A7N8X (nForce2 SPP北桥+MCP南桥,PCB版本:1.06)
内存:Kingmax DDR333 256M×2
显示器:Benq FP767 17" LCD
显卡:七彩虹MX440 8X CF版
硬盘:金钻9代 80G(2M缓存)
声卡:Creative Sound Live 数码版(4声道)
鼠标键盘:Microsoft Wireless 光学套装
机箱和电源:月光宝盒+长城350W

前几天上网的时候突然黑屏,显示器指示灯变红,显示“无信号”,随后人工重新启动。谁知道,原来一场噩梦开始了。

1.在XP的启动滚动条滚动完后,黑屏,过十几秒后显示器指示灯由绿变红,显示“无信号”,再等30秒左右,指示灯重新由红变绿,但显示器上仍然黑屏。
2.起初怀疑是显卡驱动问题,进入安全模式,启动后错误报告说“MX440 8X工作异常,无法完成指定绘图操作”等等,将显卡驱动卸载后,再启动进入正常模式,可以正常显示(无加速模式)。
3.然后安装显卡驱动,重启,在XP的启动滚动条滚动完后,仍然黑屏,现象与1一摸一样。进入VGA模式,进入时是标准VGA显示,640*480、颜色深度8位、刷新率60Hz。但是无论更改分辨率、颜色、刷新率,全都是一个现象——先花屏,然后黑屏无信号。
4.怀疑显卡驱动版本,使用随机版本40.72,故障依旧,换用61.36、56.72,故障现象一摸一样。
5.然后怀疑主板驱动,卸载后使用随机版本,故障依旧,使用nForce2.45驱动,故障依旧,使用nForce4.24驱动,故障依旧。
6.这下觉得辣手了,进入CMOS检查,没发现异常。CMOS放电后重新设置。故障依旧。
7.将主板BIOS刷到最新的1007版,故障依旧。
8.重装XP,使用VLK上海政府版,装完后仅安装nForce驱动,然后安装显卡驱动,故障依旧。
9.怀疑显卡损坏,更换显卡,但是换了块MSI的MX440 8X和一块MX400,故障现象一摸一样。将原七彩虹MX440 8X CF版换到别的机器上,工作正常。
10.怀疑AGP插槽接触不良,用无水酒精仔细擦拭,仔细观察槽内没有异样。
11.继续重新安装XP(每次都是将安装盘格式化重来),VLK上海政府版装了两遍、俄罗斯破解版装了两遍,故障依旧。
12.安装win98,没想到,在98下,显卡驱动一装就好了,居然工作一切正常!!!晕!!!!
13.觉得有点匪夷所思,于是将整个电脑拿来用气枪吹了个透,用酒精查了个遍,结果忙了半天,无效,故障依旧。

各位DX,小弟实在无计可施了,事到如今,只有:Help!Help!Help!……
Help!Help!Help!……
Help!Help!Help!……
Help!Help!Help!……

不知道在Win98和WinXP下,到底有什么区别??为什么Win98下一切正常,在XP下却完全不行!

XP下的错误报告信息如下:
//
// Watchdog Event Log File
//

LogType: Watchdog
Created: 2004-07-08 14:30:32
TimeZone: -480 - 中国标准时间
WindowsVersion: XP
EventType: 0xEA - Thread Stuck in Device Driver

//
// The driver for the display device got stuck in an infinite loop. This
// usually indicates a problem with the device itself or with the device
// driver programming the hardware incorrectly. Please check with your
// display device vendor for any driver updates.
//

EaRecovery: 1
ShutdownCount: 5
Shutdown: 0
EventCount: 5
BreakCount: 5
BugcheckTriggered: 1
DebuggerNotPresent: 1
DriverName: nv4_disp
EventFlag: 1
DeviceClass: Display
DeviceDescription: NVIDIA GeForce4 MX 440 with AGP8X
HardwareID: PCI\VEN_10DE&DEV_0181&SUBSYS_00000000&REV_A2
Manufacturer: NVIDIA
DriverFixedFileInfo: FEEF04BD 00010000 0006000E 000A1620 0006000E 000A1620 0000003F 00000008 00040004 00000003 00000004 00000000 00000000
DriverCompanyName: NVIDIA Corporation
DriverFileDescription: NVIDIA Compatible Windows 2000 Display driver, Version 56.64
DriverFileVersion: 6.14.10.5664
DriverInternalName: nv4_disp.dll
DriverLegalCopyright: (C) NVIDI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DriverOriginalFilename: nv4_disp.dll
DriverProductName: NVIDIA Compatible Windows 2000 Display driver, Version 56.64
DriverProductVersion: 6.14.10.5664
...全文
265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远古猛犸象 2004-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试装2000,结果2000和98一样,也是一切正常。
接着又试装XP,结果还是黑屏。
要说XP和98差别大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怎么XP的哥哥2000也和XP差别这么大?

驱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同样的驱动用了一年了。
我有两个光驱,XP安装盘也换了3张了。

另外拿了一台好的CRT的显示器接上,故障一样。

我把两根内存都单独分别插在主板的三个槽上试过,故障一样。

AGP插槽我擦擦擦了N遍!!

唯一每条件换的就剩主板了。

看来我的主板是废了!!!
gtr 2004-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驱程和其他东西有冲突吧,,换个最新版本for xp的驱动试试啊!
xjp6688 2004-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源换了吗?

你用的什么主板呀?
mrchb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绝对是显卡与主板的插槽接触不好,如果多次插拔固定不行的话,插槽有问题。
xjp6688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主板驱动重装一下,之后在装显卡驱动,实在不行,换换驱动用公版的试试!!

如实在不行,拿去换块显卡!

如在不行,看看有没有和其他设备冲突!用最小替换法试!
如在不行,可能是主板或者机箱电源换了!
yslzhf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板坏了。
sxtylhj1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真行了啊
那么一大堆英文也能抄下来
panshiwu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5%的可能性是硬件故障
90%的可能性是主板问题.

因为XP系统比98娇气很多, 所以有时候出现硬件故障在98不被识别,在XP就无法启动了.

拿出修理一下吧. 应该是PCI插槽的问题.
porlam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句,把你的显示器和显卡拿到别人处试也行,但一定得是winxp系统
porlam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条件的话从附近的熟人处借一台显示器来试试,如果你的显卡在另一台WinXP上没问题的话(一定要在相同的操作系统上试)。
远古猛犸象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板问题是我最害怕的,毕竟是ASUS的板子呀,价钱不菲.
alenx3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主板问题了,
qlynick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你装的驱动不对头?
qlynick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那xp盘有问题啊?
猪儿滚滚 200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显卡驱动程序陷入了死循环,首先要确认DRIVER的版本是FOR XP的,然后进入设备管理器查看各项资源是否有冲突(一定要手动查看各个资源的分配情况),要注意查看主版资源和KEYBOARD的内存范围分配,一般这种情况是由于主板的硬件资源冲突所致,如果可以的话,试试看换一个主板.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