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的未来之路?

libby 2001-01-27 12:57:00
Access这种单机版的数据库应该是顺应时代的发展而离开历史舞台,可是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关心这种数据库的应用,到底它的未来是应该怎样?
本人正在潜心研究希望,各位大侠给予指教……
...全文
19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chcn 2001-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详细说明你是如何访问access的。
haor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sql server、oracal等相比各有所长。
简单易用易维护,给单机用户使用最合适了:)
liuchcn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000条记录对于数据库来说是一个非常小的数字。数据库响应慢有很多原因,但按你所说的8000条记录就慢的情况,应先检查一下程序是如何访问数据库的。
Access如果只是用它的数据库引擎的话,我用过是没有出现过突涨的情况(可能版本不同,2000的比较庞大一点)。如果用了里面的界面等对象就会有可能出现。
Access只是桌面级的数据库,它在设计时安全性不是放在第一位的,而其它的桌面级数据库的安全性跟Access一样差。如果考虑到安全,则可能要选择大型数据库系统。
libby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据了解,ACCESS的弱点在于数据达到一定量(约是8000条记录)时就会造成数据库响应速度慢或出现损坏现象另外其数据的访问安全和自身安全难以得到保障。
最可怕的是在插入一定量的记录后其容量出现突涨,都给软件应用赞成太多障碍。
libby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个问题是:查询数据库里的记录时,一但查询出的记录数超过9999条,显示出来的第10000条及以后的记录就无法显示其对应的ID号,ID号显示为空。
liuchcn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在单机应用上还是还有价值的:
1。Access基本上可以满足单用户使用的需求;
2。Access在商业软件上很有价值,因为对于一些单用户版本的数据库应用软件,Access是比较合适的,发布它不需要授权,而如果是mssql或其它大型数据库,则一定要购买,mssql是比较便宜的了,但都要一万多元。而Access与dbf或pardox比较应该是略胜,所以它是有它存在的价值的。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