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有没有什么介绍街机模拟器原理的文章或是网站?

njSeeWhy 2004-07-09 05:56:34
还望大虾指点一二!谢谢!
...全文
26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anhua99999 2004-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什么是模拟器?
我喜欢用这样的比喻来解释模拟器:一个软解压VCD播放软件,比如超级解霸,你可以称它为VCD播放软件,也可以叫它影碟机模拟器。一般来说,模拟器是一种计算机应用程序,它可以使某个硬件平台上的程序软件在其他的平台上运行。也有称模拟器为仿真器的,但除了感觉充满书呆子气味外并不显得更加专业。模拟器的概念出现时间相当早,几乎是伴随整个电脑技术的发展的,但我们现在所常常接触的模拟器则是在近7、8年才出现的。
2.模拟器可以用来做什么?
至少我们可以肯定它不能吃也不能喝。模拟器最大的功能是在不同的硬件上运行相同的软件,从逻辑上来说,计算机的硬件和软件是等效的,所以软件可以在硬件环境下运行,也同样可以在软件环境下运行。根据被模拟的硬件,这些软件可以是计算机应用软件、影碟……当然也可以是游戏。一个好的模拟器可以精确再现这些软件的原貌,包括功能、图形和*作等等,尽管我们可能永远也无法100%还原硬件的全部功能,但就实际运行状况来说,还是可以达到很完美,或者超完美的程度的。在模拟器提供这些功能的前提下,你如何使用这些功能就完全不受限制了,你可以用来调试软件的运行状态,也可以干脆直接使用这些软件——玩。
3.我们为什么要用模拟器?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由。我们作为普通使用者,使用模拟器的最大理由是可以不必购买硬件而玩这些硬件上的游戏软件。尽管你还可以提出许多其他的模拟器的好处,比如说画面的增强、即时存档和金手指等,但无可否认,大多数的人是冲着“免费玩游戏”这样的诱人口号进到这个圈子里来的。但我在这里必须提醒你,如果你因为在事实上的确享受到了免费的游戏而认为这是合理又自然的事情,那么你毫无疑问将是LAMER的接班人。
4.我是新手,如何学会使用模拟器?
基本的电脑知识是必要的,阅读模拟器软件的说明文件,访问模拟器的官方网站,都可以帮助你得到关于这个模拟器详细使用信息。唯一的问题是语言,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个英文半盲或者全盲,你该考虑的是去参加英文补习班或者钟情于某个翻译软件,而不是在模拟器站点的论坛上喋喋不休。所谓的勤学好问,绝不意味着指望别人帮你把蛋糕作好并端到你面前。
5.运行模拟器的硬件条件是什么?
因为模拟器软件本身的特殊性,所以并没有一个泛用的硬件配置可供参考。你只能尽最大努力提高自己PC配置,并祈祷这个配置足够运行你希望运行的模拟器。单独某个模拟器所需要的配置通常可以在模拟器的说明文件中找到,但像MAME这样的怪物级模拟器,这样的配置通常起不了什么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高速CPU和高速显卡中选择一样的话,CPU无疑更加重要,其次是大容量的内存。
6.模拟器是谁写的?为什么写?
如果让我说,编写模拟器的CODER无疑是天才。他们是群杰出的软件程序员,精通软件编程和硬件系统原理。大多数免费的模拟器的作者都是出于兴趣,以及无私的共享精神,而编写,发表模拟器的。这样的人无疑应该获得你我的尊敬。收费模拟器的作者通常会在使用者的圈子里受到一定排斥,但通常他们的作品都是模拟器中的精品。他们必须为用户所付出的金钱负责,并把模拟器开发作为一项工作。但无论怎么样,编写模拟器的CODER和用户之间都是周俞打黄盖,CODER没有一定要编写模拟器的义务,用户也没有一定使用的必要.


njSeeWhy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先!

8,3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