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动态改变工具栏项

lifengnm 2004-07-09 06:42:51
程序中有一个菜单项是“登录”,已经可以在执行登录以后让这一项变成“注销”,但是对应的工具栏项也想改变,现在有两种想法,一是做两个工具条按钮,在程序里控制两个按钮的显示;另一个是在工具栏按钮上加载一个图标,然后用程序控制图标的显示。但是现在只有想法却不知该怎么实现,而且也不知是不是可行。请各位老大指点迷津。
...全文
11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fengnm 2004-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死了,到现在我都不会,我笨啊!!!!!!!!!!!!!!!!!!!!!!!
Kudeet 2004-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在你想改工具栏的地方,也就是响应函数里
lifengnm 2004-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但是我有些不明白这样改变工具栏的语句应该加到什么地方合适。起初我把它加到了ON_UPDATE_COMMAND_UI消息响应函数里,但是一运行就出错了!
kongyunzhongque 2004-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vckbase.com/document/viewdoc.asp?id=691
Kudeet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vccode.com/file_show.php?id=1693
Kudeet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变按钮图标
将动态改变的工具栏按钮图标存放在ID为IDR_TOOLBAR_SHELL的工具条资源中,可以被作为位图资源使用。
CImageList* m_imgList1;
m_imgList1=(m_wndToolBar.GetToolBarCtrl()).GetImageList();
m_nToolBtns=m_imgList1->GetImageCount();
CBitmap cbmp;
BITMAP bmp;
cbmp.LoadBitmap(IDR_TOOLBAR_SHELL);
cbmp.GetBitmap(&bmp);
m_imgList1->Add(&cbmp,RGB (192, 192, 192));
(m_wndToolBar.GetToolBarCtrl()).SetImageList(m_imgList1);
m_imgList1->Detach();
m_imgList1=NULL;
cbmp.DeleteObject();
上面这部分代码将IDR_TOOLBAR_SHELL中位图添加到m_wndToolBar的图像列表,当然也可以通过其他方法实现。
接下来就可以动态改变某个按钮的图标了,如将ID为ID_PAUSE的图标改为IDR_TOOLBAR_SHELL中的第二个图标:
m_wndToolBar.SetButtonInfo(m_wndToolBar.CommandToIndex(ID_PAUSE),ID_PAUSE,TBBS_BUTTON,m_nToolBtns+1);
syy64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该图标变灰或非激活状态就行。
lifengnm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麻烦各位高手尽量讲的详细点,例如那些函数的使用。谢谢各位!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