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程序员要学习财务知识吗?

boyboy 2001-01-27 08:58:00
本人正在为其他公司编写MIS,但是太多财务会计的知识不会,所以我正在借会计的书籍来看,你们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也学习了财务会计的知识?
...全文
342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or 2001-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呵……进来混几分……
是否需要了解财会知识首先是看你是否做与财会相关的软件。
其次,看你在做这个软件的团队中担当什么角色。如果是系统分析或系统设计,当然必需对用户业务非常熟悉。如果是程序员的话……应该根据项目开发团队的实际状况,如果分析设计能力比较差,做得不够细的话就需要程序员也有这方面的经验(免得最后做完再改吃亏的还是自己)。
boyboy 2001-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加5分
boyboy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吧,我一下子就加了5分,还有高手的意见吗?我给分啦。
boyboy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bby,你讲得很对,我找到了方向了,我绝对是会选择第一种情况,因为我始终是一个热爱编程的程序员嘛,谢谢你。
libby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两种情况考虑:
1如果只是为做MIS系统多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可以在业余时间阅读此类方面的书籍及参加此方面的讲座来充实;
2如果是真正将此作为一门专业来学习,作为以后工作方面的技能请进行系统的学习和提高方法:参加此学科的学历考试和课程学习并且多多请教此方面的专家和行业人士;另外既然是计算机本科毕业,拿这个专业的证书更加好拿,你可以免考多门课程。
财务知识培养学习兴趣不太容易,此学科较其他显得枯燥无味;但从基础学习较易掌握,且此方面知识距我们生活很近,理解较为容易;不过做为理科生的你可要做好思想准备,避免出现半途而费的可能。
无言无忌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会计,好!最好考过CPA(有空的话),如果在电脑方面混不下去,还可以有别的选择,因为会计知识的更新远不如电脑。
boyboy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是读计算机软件本科毕业的,我想读多一门专业充实一下自己,各位前辈,给我一点意见好吗?读会计好不好?
yuanxy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当然了。我就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你不懂会计的话,会很槽糕的。
libby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了解系统的财务知识及实际运作经验,当然要问我libby喽,我可是有问必答,(只要给分)各位请了!
rh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肯定的说在你这样的情况下至少应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boyboy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随便讲几句嘛,我送分就是了,不用客气!
zork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写设计方案,肯定要了解业务了,但是如果只是编码,就没有这个必要了。
程序员的必经之路! 【限时优惠】 现在下单,还享四重好礼: 1、教学课件免费下载 2、课程案例代码免费下载 3、专属VIP学员群免费答疑 4、下单还送800元编程大礼包 【超实用课程内容】  根据《2019-2020年中国开发者调查报告》显示,超83%的开发者都在使用MySQL数据库。使用量大同时,掌握MySQL早已是运维、DBA的必备技能,甚至部分IT开发岗位也要求对数据库使用和原理有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学习编程,你可能会犹豫选择 C++ 还是 Java;入门数据科学,你可能会纠结于选择 Python 还是 R;但无论如何, MySQL 都是 IT 从业人员不可或缺的技能!   套餐中一共包含2门MySQL数据库必学的核心课程(共98课时)   课程1:《MySQL数据库从入门到实战应用》   课程2:《高性能MySQL实战课》   【哪些人适合学习这门课程?】  1)平时只接触了语言基础,并未学习任何数据库知识的人;  2)对MySQL掌握程度薄弱的人,课程可以让你更好发挥MySQL最佳性能; 3)想修炼更好的MySQL内功,工作中遇到高并发场景可以游刃有余; 4)被面试官打破沙锅问到底的问题问到怀疑人生的应聘者。 【课程主要讲哪些内容?】 课程一:《MySQL数据库从入门到实战应用》 主要从基础篇,SQL语言篇、MySQL进阶篇三个角度展开讲解,帮助大家更加高效的管理MySQL数据库。 课程二:《高性能MySQL实战课》主要从高可用篇、MySQL8.0新特性篇,性能优化篇,面试篇四个角度展开讲解,帮助大家发挥MySQL的最佳性能的优化方法,掌握如何处理海量业务数据和高并发请求 【你能收获到什么?】  1.基础再提高,针对MySQL核心知识点学透,用对; 2.能力再提高,日常工作中的代码换新貌,不怕问题; 3.面试再加分,巴不得面试官打破沙锅问到底,竞争力MAX。 【课程如何观看?】  1、登录CSDN学院 APP 在我的课程中进行学习; 2、移动端:CSDN 学院APP(注意不是CSDN APP哦)  本课程为录播课,课程永久有效观看时长 【资料开放】 课件、课程案例代码完全开放给你,你可以根据所学知识,自行修改、优化。  下载方式:电脑登录课程观看页面,点击右侧课件,可进行课程资料的打包下载。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