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的希望

东方明玉 2001-02-03 11:56:00
csdn的希望
我想了解csdn的运行情况,因为我发现稍微难的问题不是没有人解答,
就是不了了之。同时,csdn成员大多是在校的大学生,并不能解答复杂的问
题。而高手呢,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大多数问题无人解答,很多难题,
看上去有很多人回复,但内容往往是“关注”,“我也想知道”之类。
我想,csdn是否应该成立一个专家组,对那些3天内无人回复,或回
复中不切要害的难题进行指点或说明解决方案或提供资料来源。这样,
csdn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否则,csdn的未来,就是一群庸手的集散市场。
专家组不一定是专职技术人员,可以是邀请专家榜中分数较高的人参
与,也可以实行竞争制。
建议办法如下:
1。创建专家组,发email给专家分在1000分以上的高手,要求加入。在应
邀者中,选100人组成专家组,各子论坛配有相应的专家小组,并有组长
(可以是版主兼任),如“软件开发者”40人,“计算机用户”20人,web
开发30人,其他10人。
2。各子论坛的版主负责将难题题号通知专家组,组长分派任务。
3。专家组成员收到任务后,关注该难题,并在3天内给出最终答复(回复
难题)。
4。专家组成员连续3次无法答复难题,失去专家资格。由组长邀请新的高
手补充。
5。专家榜中增加“专家组”,并按组列出所有成员。
6。csdn成员可以申请参加专家组。
7。有些问题涉及商业机密、商业交易,请单独说明。
8。专家组回复问题可以得到“稿费”。
9。csdn成员可以给问题指明酬金(对于真的难题,大家都愿意给)。
10。带酬金的难题,如果由专家组解决,酬金属csdn分配;如果由其他
csdn成员解决,酬金由csdn成员之间解决。
11。涉及第三方的商业行为,csdn可以考虑收取“介绍费”

我想,如果csdn能提出“csdn无难题”或“csdn破万难”或类似的口号,
我相信,大家都会“有难题找csdn”,csdn成为“点子公司”,会有更多的
知识商业行为发生,csdn赚钱的日子到了。中国的软件,不再因为绕过难题,
而采用效率低下、模块性差、开放性差的方法,软件产业腾飞日子快了。
请版主考虑我的建议,csdn的希望也许就在这里。希望csdn上层主管能完善
我的建议,并尽快实施。
...全文
222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ll 2001-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意见都很好,但是我认为“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东方明玉 2001-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希望csdn早日公布草案,这样大家能帮助csdn完善商务计划。
ePing 2001-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的建议哟!!!
蝈蝈俊 2001-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zdg 2001-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yuminghuo和大家的建议,非常好...
CSDN今年也将下功夫做好自己的商务模式...
希望大家继续讨论, 让CSDN的模式真正让大家认可...
东方明玉 2001-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酬金的问题,比如为了解决一个难题,我愿意出1000元;我这几天想和女朋友出去玩,将工作交给csdn,当然也要付钱。
Mickey_Chue 2001-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费来源:
1、广告:不用多说了
2、CSDN上那么多的软件作者,那么多的共享(免费)软件,许多下载站都从这里拉软件,可以向他们收费
3、光盘杂志不也在赚钱?
4、CSDN可以利用现有的资源开展更多的业务,不但可以赚到钱,还可以增加CSDN的人气。
--More--
vbdabster 2001-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说的不错,但是酬金如何的来呢?
东方明玉 2001-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源代码的问题必须分两种情况:1、竞争,也就是说出题者可以选择答题者。答题者可以简单地介绍自己的做法,一些接口、性能、功能的描述,甚至可以将演示版email给出题者,出题者选择合适的答案。2、指定,由专家组解答的问题,此类问题由专家组统一处理,费用由csdn分配。
2000 2001-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还是有问题,比如有人出一千元要源代码,肯定很多人都说他们可以提供,该怎么解决?
如果给最先提供答案的人,他的答案对方又不一定满意。
2000 2001-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csdn肯花力气,那当然像你说的这样最好。
而且可以解决支付问题,要源代码的人必须事先把钱汇到csdn,而csdn则以自己的信誉作担保,一定提供满意的答案。这样,答题的人不用担心被骗,因为钱在csdn手里,如果用户不满意,可以要求修改,但不能要回已经支付的钱。
csdn也可以从中收一些中介费,这样可以说是皆大欢喜。
为什么不放到提意见的板块去呢?
东方明玉 2001-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酬金就是为了避免部分人偷懒,
一般情况下,专家组仅负责技术指点或资料来源说明,这两种行为可以是免费的,也可以是索取报酬的(由双方讨论)。但如果索取源程序,一般都需要酬金。
实际上,软件的产业化,就要求将软件细分,每部分可以由不同的人来完成。目前的公司,为了实施项目、赶进度,都需要临时招聘;项目结束后,无事可做,又得裁员。
如果csdn实现软件人才联盟,可以按模块提出问题,由csdn解决.这样csdn才真正成为程序员的家。程序员可以在这里找外快,也可以拿钱买模块,然后自己去干别的。

haor 2001-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0的意见还是有一定道理……
w102272 2001-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DN确实应该考虑商业化方面的事情。
2000 2001-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价值的建议,不过具体做法还可以商量。比如如何通知专家组,让斑竹来做就要求斑竹看所有问题,难度太大了。另外,牵扯到酬金之类的似乎没有必要。
从反面看,搞专家组也可能助长某些人的懒惰,这一点不得不防。比如要源代码,难道自己不会写吗?

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客服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客服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