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数据库安装程序

kknd2999 2000-04-13 08:25:00
各位大虾,我单位最近开发Sql数据库录入程序,现在想制作安装程序,请问如何在安装程序中设置自动添加数据库别名和配置BDE,如能得到帮助,小弟不胜感激。
...全文
11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iwsey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 use Sybase server/Delphi4, I just copy the params in the DataBase comepent(perhaps spell wrong ^_^) to Install Shield ,of course remove the password and username , then the Install program works well.
kknd2999 2000-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使用的正是IS Express Delphi 4.0 Beta,数据库使用是SQl Server,但还是不能使用。我在BDe中配置的参数如下:
TYPE SQL SERVER
PATH <INSTALLDIR>
BATCH COUNT 200
BLOB SIZE 32
BLOBS TO CACHE 64
DATABASENAME
ENABLE BCD FALSE
ENABLE SCHEMA CACHE FALSE
LANGDRIVE
MAX ROWS -1
ODBC DSN serverstock
OPEN MODE READ/WRITE
ROWSET SIZE 20
SCHEMA CACHE DIR
SCHEMA CACHE TIME -1
SQLPASSTHRU SHARED AUTOCOMMIT
SQLQRYMODE
USER NAME=

在我的机器上已经安装了Delphi5,我在测试安装程序的时候在安装目录中又生成了BDe,
我的安装程序已经做了,在安装目录中不能正常运行。我重新设置了Odbc,添加上数据库别名,将我的安装程序拷到另外一个目录,这回能正常运行了,请问这是为什么?
Bde中有如何添加数据库别名的函数,我想知道在什么地方可以调用?
能不能在安装程序中实现?
fyje 2000-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IS Express Delphi 4.0 Beta,在SELECT installshied object for delphi中点击General options,选BDE,尔后按SETTING按钮,可以选FULL BDE INSTALL,单击下一步,在窗口中单击NEW按钮,在接下来的窗口中填上BDE别名,(可以加多个),单击下一步(保证SAVE...复选框为选择状态),再下一步,选择要配置的别名,配置它的路径(例如:<installdir>\mydbs 为应用程序安装目录下的\mydbs子目录),注意,要一个一个配置所有你建的别名,以及数据库类型。配置完成后,单击下一步,再单击完成按钮即可。网上有很多书上都有关于IS Express Delphi 4.0 Beta的使用方法。Delphi5.0下该安装程序一样使用。

2,4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