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 数据备份的速度问题?

ljh169 2001-02-05 04:49:00
我们医院的sqlserver 7.0在用数据库目前已经达到7G,我每天晚上12:30分作一次向另外一台服务器的硬盘上的全量备份(backup database ...),白天每搁20分钟一次增量备份。但是,全量备份速度很不稳定,通常需要3-4个小时,有时候却只用1个多小时,而有时却要5个多小时。夜间只有急诊工作站在工作,全量备份时总的机器数在10台左右,数据量增加不明显。而白天的增量备份在1分钟以内,如10秒-48秒不等。
我想请教SQLSERVER高手,全量备份的速度为何如此不稳定,如何能加快备份的速度,因为一旦超过5H,就要天亮了,将会严重影响正常的医院业务。我院目前有200多台工作站,所有的医院业务都在其上,他的稳定工作是极其重要的。
...全文
42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wwunix 2001-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你可以每星期做一次0级,夜间做1级,日间每20分钟做2级。这样能减少夜间备份的时间。
ljh169 2001-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因为目前没做双机在线备份,所以对数据安全及数据备份比较谨慎,夜间做一次0级的全量备份,日间每20分钟作一次增量,这样恢复时时间要短一点,因为医院里服务器是不允许停机的!!因为有时在夜间还有可能做索引整理的工作,因此,每月做的全量备份恢复起来会慢一些。
wwwunix 2001-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0级、1级、2级做增量备份比较好。
每年做一次0级,每月做一次1级,每天做2级。如果每天备份时间还是较长则可用:
每月做一次0级,每星期做一次1级,每天做2级。
yangzi 2001-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你用不着每天做全量备份。
一周做一次就足够了。
还有,你所说的每天清空日志,不是数据库日志。
ljh169 2001-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服务器是DEC ALPHA 5000 双CPU 1G内存 4个10GSCSI硬盘做RAID5
备份服务器是HP LH2 双CPU 380M内存 4个8G 硬盘
一个.MDF文件 是7G,到备份服务器上的BAK 文件有4.7G ,日志是每天清空的。
两台服务器都是通过SISCO交换机走100M的主干线
操作系统是NT4.0中文标准版+sp6 + SQLSERVER 7.0中文标准版
我们前台用的是PB6.5
在NT下已吃了不少苦头!

DeD 2001-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看一下日志文件,难道光数据库文件(.mdf)就7G吗?
能不能介绍一下你的服务器配置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